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对德尔塔毒株有效吗?德尔塔症状 德尔塔变异病毒症状

2021-06-28 11:06
来源:网络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21日在日内瓦总部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目前已扩散至92个国家。虽然其传播性更强且人体在接种新冠疫苗后针对德尔塔毒株产生的中和抗体滴度有所降低,但疫苗对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仍然有效。

对德尔塔毒株有效吗?德尔塔症状 德尔塔变异病毒症状

疫苗对德尔塔毒株有效吗?

多名专家认为,'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播力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病情发展快等特点,对疫情防控带来挑战。不少市民询问,现有新冠疫苗对'德尔塔'变异病毒是否有效?疫苗的保护力是否会下降呢?对此,郑州市疾控中心专家给出了答案,根据有关数据表明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对德尔塔(Delta)毒株依然有效,特别是对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有突出效果,大家应尽早接种。

针对广东多地引发本土疫情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疫苗的保护力是否会下降呢?对此,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日前发出最新研判,正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流行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具有的传播力强、潜伏期短等特点,但不管是实验室结果还是真实世界的第一手资料,都表明现在我们国产的疫苗对Delta毒株还是有效的,大家应该快点打疫苗!

德尔塔症状 德尔塔变异病毒症状

“德尔塔毒株在体内的病毒载量高、潜伏期短,造成它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比普通病毒株传染性高一倍。”钟南山说。

“德尔塔”病毒的临床表现和既往毒株导致的临床症状,没有什么显著差别,都还是过去大家熟悉的一些感染症,比如说发烧、干咳、乏力等等。

根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公卫部门表示,已有证据表明Delta变种病毒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因为英国住院率至今已翻倍成长,而研究数据显示,感染Delta变种的住院风险是原有的161%,到急诊室就医的可能性也比先前增加67%。

有专家表示,父母应该注意孩子是否有出现以下症状,包含疲劳、头痛、发烧、喉咙痛、流鼻涕与食慾不振。

报道指出,没有证据显示Delta变种病毒的症状与原本已知的症状不同,但除了都会头痛、流鼻涕之外,40岁以下较年轻的族群容易出现喉咙痛,40岁以上患者则更常有打喷嚏的症状。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