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智飞生物新冠怎么样?智飞生物新冠优缺点有哪些?

2021-06-28 15:32
来源:网络

智飞生物是一种重组蛋白疫苗,试验结果表明,该疫苗安全性良好,接种者97%都出现了抗体,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接种。

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重庆智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已在许多城市使用。已经使用了疫苗技术原理和成熟的乙型肝炎CHO细胞疫苗。它使用基因工程技术在CHO细胞中表达病原体抗原RBD蛋白,是在纯化后添加氢氧化铝佐剂制成的疫苗。

整个生产过程是蛋白质表达和纯化的过程,没有活病毒参与,因此生产过程安全且易于大规模生产。与以前广泛接种的灭活疫苗相比,这种重组蛋白疫苗需要三剂。接种疫苗后,大多数受试者没有不良反应,极少数的受试者可能在接种部位出现疼痛和潮红或硬结,它可以在1-3天之内自愈,因此安全性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该疫苗需要注射3次,每次注射间隔为1个月。疫苗接种的对象是18岁以上且没有任何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目前,该疫苗已在重庆,南京,江苏和苏州启动。

智飞生物新冠疫苗的优缺点有哪些呢?

智飞生物新冠疫苗的优缺点介绍

安徽智飞新冠病毒疫苗也就是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这款疫苗需要接种三针,其优势就是三次注射后,不仅中和抗体水平翻了一番,而且可以达到从新冠上康复的人数的两倍,并且免疫作用更长。而且根据数据显示,重组蛋白疫苗在接种两针之后,76%可以产生中和抗体;接种三针之后,97%可以产生中和抗体,因此相比较两针的灭活疫苗,三针的重组股蛋白疫苗安全性更高一些。但是因为这款疫苗需要接种三针,所以其劣势在于对于可能有紧急事情没时间接种剩下疫苗的人来说不太友好,在时间上可能会比较难以协调。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