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农夫山泉福岛白桃事件怎么回事?农夫山泉福岛白桃气泡水事件始末

2021-06-30 09:30
来源:网络

近日,农夫山泉旗下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在广告宣传上称“福岛县产”“拂晓白桃产自日本福岛县”,遭到网友质疑,并引发各方关注。

农夫山泉福岛白桃事件怎么回事?农夫山泉福岛白桃气泡水事件始末

农夫山泉福岛白桃事件怎么回事?农夫山泉福岛白桃气泡水事件始末

农夫山泉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据中国海关总署官网信息,广州海关在2020年3月回复相关问题时曾明确表示,目前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宫城县、新泻县、长野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10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

福岛县赫然在禁止进口地区之列。

27日,农夫山泉则回应称,农夫山泉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产品是一款风味饮料,该产品的配料中没有从日本福岛进口的成分。农夫山泉产品的标签标示符合相关法规要求,并无任何错误或误导。同时,农夫山泉称,拂晓白桃原产于福岛,风味独特,公司研发人员依据拂晓桃的独特风味,创制了类似拂晓桃风味的产品,与拂晓桃产地没有关联。

当晚,浙江省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农夫山泉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原料来源有关情况的调查通报称,经核实,农夫山泉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的生产原料无从日本福岛县采购的情况。

28日,在盒马App上,原价5元/瓶的农夫山泉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正在以4折优惠进行销售。按照盒马店员的说法,这是公司接到农夫山泉方面通知后进行的价格调整,从27日下午开始截止到30日。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称,“杭州的盒马并没有价格变动,应该是北京区域的换购秒杀尝鲜类活动,与此次事件无关”。

受上述事件影响,6月28日港股开市后,农夫山泉股价盘中直线跳水,一度跌逾6%。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