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年延迟退休表 2022年最真实退休表 新退休年龄查询表

2021-07-07 11:26
来源:网络

从国际上来看,延迟退休年龄是世界各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普遍做法。近几十年来,多数国家都不同程度地提高了退休年龄,目前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退休年龄普遍都在65岁以上。

延迟退休是中国当前最受争议的公共政策之一,无论是网络调查还是高校课题组的2048/">问卷调查,均是反对者众,赞成者寡。从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角度来看,学界普遍认为延迟退休是中国应该走的一条路,但也有很多学者担忧延迟退休会将中低收入的蓝领工人陷于更加困难的境地。

2012年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提出,我国应逐步延龄退休,建议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现行退休年龄是为,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

退休年龄如何调整

先说一下现在的法定退休年龄,这里说的是退休年龄,如果要办退休,养老保险还得至少缴费满15年(多缴多得)。

1、男性

统一60岁,这个不分干部还是工人,还是灵活就业人员。

2、女性

这个就复杂了,分了三种情形,女工人是50岁、女干部是55岁、女灵活就业人员是55岁(个别地区执行的50岁)。

还有一种是在灵活就业人员和企业职工之间切换的人(既在企业交过社保又灵活就业交过),他们的退休年龄更是复杂,各省都不同。

3、提前退休

特殊工种: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的是55岁、女的是45岁。

病退:

因个人疾病或者非因工负伤,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男的是50岁,女的是45岁。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