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东方虚假宣传被中消协点名 新东方虚假宣传了什么?

2021-07-07 11:53
来源:网络

由于校外培训机构数量众多、办学资质不一、质量良莠不齐,校外培训领域暴露出诸多问题。7月7日,中消协发布消费提示:安排孩子暑期生活,校外培训不是必选项。面对“琳琅满目”的培训机构及不菲的培训费,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看待、慎重选择。校外培训乱象主要集中在合同纠纷、财产安全、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缺乏资质、焦虑营销等方面。思维导图、卓越教育、邦德、蓝天、新东方等机构被点名。

新东方“名师风采”栏103名教师中虚假宣传比例达到73.8%

虚假宣传也是备受消费者诟病、引发投诉较多的问题之一,主要表现在夸大宣传培训效果或成绩、夸大宣传师资力量、夸大培训机构资质或者实力、虚假用户好评等方面。如,市场监管部门在对15家校外培训机构的执法中发现,蓝天宣传其121人的教研团队“超过85%的老师来自985、211大学”,事实上毕业于985或者211大学的老师仅有18人,占比不到15%;新东方“名师风采”栏103名教师中,76名教师的实际教龄与宣传不符,虚假宣传比例达到73.8%。

新东方虚假宣传被中消协点名 新东方虚假宣传了什么?

按照规定,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才能开展培训,从事语数英物化生等学科知识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但实践中,培训机构证照不齐或者任课教师缺乏资质等问题大量存在。教育部等4部门2018年开展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有关通报显示,截至5月在摸排到的近13万所校外培训机构中,证照不齐的占到六成以上。缺乏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往往存在师资队伍不稳、教学水平较差等情况,严重影响服务质量,引发消费者不满。

中消协提醒,家长不能盲目跟风为孩子报班。

首先,家长应当重视孩子的全面发展。孩子的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孩子的综合素质更为重要。若孩子即将步入初三或者高三年级,家长还应重视了解孩子的学习压力情况,对其进行适当的心理疏导,调整好孩子的心态。

其次,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的用眼健康。如要求孩子学习姿势要端正、提醒孩子在每学习30~40分钟后要休息10分钟等。此外,家长要对经常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孩子给予特别关注,引导和控制孩子使用这些设备的频次和时长,防范孩子沉迷网络游戏、网上聊天等。

再次,家长对培训班的作用认知要回归理性。要理性客观看待培训机构广告中的“通过率百分百”“快速大幅提分”“一线名师”“命题人授课”“包过”“0元课程”等宣传,做到不轻信、不盲从。培训机构的资质信息可通过教育部开发并管理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进行查询。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