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济源暴雨游客5小时走10公里获救 济源暴雨到底有多大?

2021-07-12 09:50
来源:网络

根据九里沟风景区的一位游客祝先生的说法,他和朋友昨天从郑州来了,昨天中午12点上山,晚上6点多下山,准备今天早上8点多回家,却发现景区发生了山体滑坡,大量的石头堵住了回家的路,而山西方向的路也已经倒塌。

济源暴雨游客5小时走10公里获救 济源暴雨到底有多大?

好消息是,景区道路只有一个塌方,等到今天中午12点雨停后,他一趟水踩着石头,花了5个小时走了10公里路获救。

7月11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预计,7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山西东北部、山东中北部等地有暴雨 ,其中,北京西部和北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山东西北部等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河北中部、北京西南部等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上述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100毫米,最大阵风8~10级,局地可达11级或以上。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