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河南暴雨谣言有哪些?暴雨汛情最新辟谣信息汇总

2021-07-22 14:57
来源:网络

这两天,河南暴雨刷屏,多个站点打破降水历史纪录!7月20日的这场特大暴雨,不管是对于河南郑州还是全球来说,都将注定写入气象历史。“注意安全、河南加油,河南挺住”,是我们这几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那河南暴雨谣言有哪些呢?暴雨汛情最新辟谣信息汇总

1、7月21日上午,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发起#河南暴雨互助#话题,声称自己是”平顶山市刑警队的,警号XJ0302,平顶山刑警二队、六队、七队准备出发赶往郑州支援,需要多位愿意引路对郑州路况熟悉的人,最好是有经验的司机,请求帮助转发”。经过河南省平顶山市公安局核实,该信息为虚假信息。目前,发布该信息的微博账号已将这条微博进行删除。

2、信朋友群、微博出现了这样一条信息:“提醒河南的朋友,此刻自来水应该是严重不达标的,只要有条件就喝瓶装水”,河南省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洛阳监测站站长杜少聃辟谣网络传言:洛阳水源未受影响,现阶段水厂生产正常。

3、流传内容:近两日,有微信群传播:“暴雨后自来水严重不达标,暴雨会进入自来水管,不能喝。”

鉴定结果:谣言

前,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各水厂出厂水水质指标符合国家标准(GB5749-2006), 不存在不达标情况,所以请居民放心使用。

4、7月21日,据平安郑州官方微博消息,网传郑州市动物园因暴雨造成鳄鱼出逃并配有图片或视频

警方提醒,此信息不实,所配图片也并非本地图片,请勿传谣信谣!

5、7月21日2时许,郑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郑州发布”辟谣称,“郑州进入灾难一级战备”不实。据称,7月20日,网传“郑州进入特大自然灾难一级战备状态”,经核实为不实消息。

河南暴雨谣言有哪些?暴雨汛情最新辟谣信息汇总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