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刘诗雯为啥叫小枣? 刘诗雯小枣的来历 刘诗雯个人资料简介

2021-07-27 10:17
来源:网络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比赛中,许昕/刘诗雯无缘摘得奥运会混双金牌。赛后刘诗雯流泪不止。在发布会上,她说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太能接受的结果。

刘诗雯为啥叫小枣? 刘诗雯小枣的来历 刘诗雯个人资料简介

刘诗雯为啥叫小枣? 刘诗雯小枣的来历

1、刘诗雯的“小枣”是郭焱(时任女乓国家队队长)起的,当时有这个外号也是刘诗雯刚进国家队时候。

2、当时郭焱在 给刘诗雯去这个外号时候就是认为刘诗雯她脸蛋红彤彤外加上个头娇小,有一种小巧玲珑的感觉所起。

当枣迷们亲切地称呼她为小枣时,她才觉得自己也喜欢上了这个听起来不错的名字。刘诗雯,1991年4月12日出生于辽宁抚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运动员,现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刘诗雯为啥叫小枣? 刘诗雯小枣的来历 刘诗雯个人资料简介

刘诗雯个人资料简介

“90后”刘诗雯出生于辽宁,与广东缘分很深。她自小在广东接受乒乓球训练,还是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

7岁时,刘诗雯离开家乡,来到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乒乓球队受训。年少的刘诗雯成长快速,2005年就入选国家女乒一队。

2016年里约奥运会,刘诗雯和队友李晓霞、丁宁一起拿下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

2019年世乒赛,刘诗雯勇夺女单冠军。自2009年起,这已经是她第六次参与世乒赛,此前她两次进入决赛后失利。赛后接受采访时,她回顾了十年的世乒赛之旅,称虽然也曾想过放弃,但她仍然坚持了下来,她说:“我觉得其实我值得这个冠军,只是它来得稍微有点晚。”

同年的女乒世界杯,刘诗雯再次拿下女单冠军,这是继2009年、2012年、2013年、2015年后,她第五次在该赛事上夺冠,创造新的记录,成为世界杯“五冠王”。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