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唐灵生那苦苦支撑的12秒 中国选手的训练场馆拿干净金牌

2021-07-29 09:54
来源:网络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59公斤级金牌得主唐灵生,他的夺冠经历堪称传奇,举重12秒创造了无数的纪录,被称为“中国起重机”。唐灵生以总成绩295公斤获成年组60公斤第三名;93年的第65届世界举重锦标赛,唐灵生斩获59公斤级第三名,总成绩为292.5公斤。

状态越来越好的唐灵生在1995年获亚洲举重锦标赛3项冠军,之后的世锦赛上,唐灵生获得挺举第一名。

奥运会决赛命悬一线;

出色的表现也让唐灵生进入到中国举重队,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名单中,他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希腊选手萨巴尼斯和韩国名将全炳宽展。

抓举比赛,唐灵生第一把165公斤一次成功,佩沙洛夫等人被淘汰出冠军争夺战,剩下的对手就是萨巴尼斯了。

当萨巴尼斯把重量直接要到167.5公斤的时候,唐灵生必须要殊死一搏了。

成功逆转;

这时的唐灵生只有举起170公斤的杠铃才可以夺冠,这是他体重的3倍,很多人都以为唐灵生没有希望了。

走上举重台的唐灵生大吼一声,一个弓步,把杠铃举过了头顶,时间已经过去了3秒,但是裁判还没有亮灯。

教练王国新直接跑上举重台提示,裁判这才亮灯示意成功。原本3秒成功,唐灵生举起了足足12秒。

今天,肖若腾获体操男子全能银牌,而比赛中日本选手桥本跳马失误,体操裁判却给了14.700分,最终日本选手摘得金牌。#中国体操副领队回应肖若腾摘银#,称肖若腾最后单杠因为结束后没有向裁判示意被多扣了0.3分。你还知道哪些#被裁判偷走梦想的运动员#?

唐灵生那苦苦支撑的12秒 中国选手的训练场馆拿干净金牌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