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沙漠遭遇洪水什么情况?塔克拉玛干沙漠遭遇洪水最新现场图片

2021-07-31 14:56
来源:网络

最近我们国家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变成了一个水乡,过多的雨水导致了大面积洪水。

新疆轮台县天山山段自今年7月19日起普降暴雨,此外夏季炎热还导致天山雪水融化,两者叠加,形成季节性暴雨,造成该地区沙漠洪水泛滥。

实际上,这一轮天山山脉暴雨,早在今年6月份已经开始,6月15日至16日,我国新疆盆地就普降大雨,其中洛浦县24小时降水量超过了90毫升,局部甚至超过了100毫升,这可是南疆有记录以来第一场大暴雨,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南疆历史最高值的2倍。

突然来临的特大洪水,导致中国石化油田玉奇片区损失惨重,洪水冲垮了堤坝,损坏了电力设施,中国石化玉奇片区共有50辆勘探车辆、3万套设备被淹。

干旱沙漠为何会遭遇洪水?

近段时间以来,天山山脉迪娜尔山段出现了连续多天的大暴雨,加快天山冰雪的季节性融化,造成了季节性洪水,这些洪水最终流进塔克拉玛干沙漠,让沙漠变湖泊。

跟普通土壤性质不同,沙地不具备蓄水能力,再加上沙地地势本身比较平坦,要不了太多的水就可以淹没一大片区域,并且水无处排出,只能靠蒸发来减少,这就是造成塔克拉玛干沙漠洪水泛滥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