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孟晚舟最新消息今天 孟晚舟回国了吗?孟晚舟事件真实原因

2021-08-03 11:25
来源:网络

截止2021年8月,孟晚舟仍然在加拿大温哥华,美国向加拿大申请引渡孟晚舟,而孟晚舟拒绝引渡,双方进行了多轮司法比拼。

日前,美国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舍曼访华期间,中方提出了一份要求美方纠正其错误对华政策和言行的清单,在这份清单里,中方敦促美方撤销对孟晚舟的引渡。然而,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随后表示,“人不是谈判的筹码”,此举意味着美国拒绝撤销对孟晚舟的引渡。

孟晚舟最新消息今天 孟晚舟回国了吗?孟晚舟事件真实原因

孟晚舟事件真实原因

用任正非的原话来说:”孟晚舟是两个大球碰撞当中夹缝里的小蚂蚁”。孟晚舟只是中国的一个代表,实质上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国的虎视眈眈和狼子野心。

其实,表面上是加拿大抓孟晚舟,实质上是美国逮捕孟晚舟。很多人还不明白美国为什么抓任正非女儿?对于孟晚舟被抓事件,华为公司在听证结束后发表声明表示:华为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我们认为,美国下令逮捕孟女士是非法滥用程序,背后有政治因素驱动,而非出于法治考虑。

其实,所谓的政治因素驱动,也是带有利益的。华为5g的巨大发展,占了很大的优势,在全球签下多张大单,令美国在这个行业和时代中逐渐失去了主导权,所以令美国发怒了。也因此,美国要设下阴谋,逮捕孟晚舟,要挟华为就范。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