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第31金!邹敬园男子双杠金牌 邹敬园个人资料介绍

2021-08-03 17:01
来源:网络

8月3日,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双杠决赛,中国选手邹敬园以16.233分获得第一,夺得体操男子双杠金牌。祝贺中国队!

中国第31金!邹敬园男子双杠金牌 邹敬园个人资料介绍

东京奥运会之前,红星新闻记者曾赴邹敬园父母在宜宾的家中进行采访。在父母口中,7岁就离家前往成都训练的邹敬园,每次与父母分别时都要“抱头痛哭一场”。邹敬园的父母搬到位于宜宾南岸的家中已经10年了,但这10年正好和邹敬园进入中国体操队的时间重合,尤其是最近5年,全队都处于枕戈待旦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周期。邹敬园的妈妈刘丽群透露,邹敬园这10年中只在这个“新家”住过两个晚上,他每次回来后又都是匆匆离去,继续去参加训练和比赛,中国体操运动员的敬业和决心可见一斑。今天,邹敬园将自己的名字正式写入了奥运会历史,体操男子双杠项目正式进入“邹敬园时代”!

邹敬园个人资料

1、邹敬园,男,1998年1月3日出生于四川省宜宾市,中国体操运动员。

2、2012年,邹敬园进入国家队。2015年6月,邹敬园在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中一举获得男子个人全能、鞍马、吊环、双杠冠军和男子自由体操亚军。2017年10月,邹敬园首次参加世界体操锦标赛,并以15.900分获得男子双杠冠军。

3、2018年11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第48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双杠决赛中,邹敬园以16.433分实现世锦赛男子双杠的卫冕。

4、2019年10月,邹敬园获得第4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亚军。

5、2020年12月,当选四川省第八届先进工作者。

6、2021年,邹敬园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体操项目运动员名单。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