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王曼昱身高多少?为什么王曼昱地位不如孙颖莎?王曼昱个人资料介绍

2021-08-06 11:29
来源:网络

8月5日晚,东京奥运会兵乒球女子团体决赛,由王曼昱、陈梦、孙颖莎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0横扫由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石川佳纯组成的东道主日本队,摘得金牌。

王曼昱1999年出生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5岁开始在齐齐哈尔市体校参加乒乓球培训

王曼昱身高多少?为什么王曼昱地位不如孙颖莎?王曼昱个人资料介绍

据王曼昱的教练吕忠峰回忆,当时,王曼昱比别的孩子高一头,性格坚韧。“那时候训练一节课两个半小时,要专注,一般小孩根本做不到,王曼昱能做到。”吕忠峰说。

3年后,9岁的王曼昱在黑龙江省少儿乒乓球比赛中,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入选黑龙江省乒乓球集训队。(记者 王妮娜)8月5日晚,东京奥运会兵乒球女子团体决赛,由王曼昱、陈梦、孙颖莎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0横扫由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石川佳纯组成的东道主日本队,摘得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34枚金牌,也是黑龙江省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为什么王曼昱地位不如孙颖莎?

本届东京奥运会,作为替补(刘诗雯因伤退赛),王曼昱凭借实力赢得尊重,人生大赢家。

其实,莎莎和曼昱都是好样的,没有明显的地位差别吧。

今晚的奥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那盘双打比赛,王曼昱是立下大功,正反手都有球。

王曼昱个人资料介绍

公开资料显示,王曼昱身高1.76米,王曼昱,中国女子乒乓球国家运动员。1999年2月9日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5岁开始学习打球,荣获许多省市级乒乓球运动奖项。2008年入选黑龙江省集训队,2013年进入国家青年队。2016年进入国家一队。

2013年获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单打冠军、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单打冠军。同年获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子团体第一名、双打第二名、单打第三名。2014年11月5日,代表黑龙江省女子乒乓球队夺得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这是继黑龙江省1986年焦志敏时代夺冠后时隔28年再次夺冠。

2014年12月8日,王曼昱在上海获得乒乓球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单冠军、女团冠军以及女双亚军。2015年,再次蝉联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单冠军。2017年9月3日,在天津全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上,于子洋/王曼昱最终4-1战胜郝帅/王艺迪夺冠。

2018年2月25日,在伦敦举行的2018国际乒联团体世界杯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选手丁宁、王曼昱、陈幸同、朱雨玲、刘诗雯夺得冠军。2018年5月6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第5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夺冠。

2018年8月28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由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组成的中国队以3-0战胜朝鲜队夺冠。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