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巴黎八分钟视频在线看 东京奥运会巴黎八分钟完整柏放 东京奥运会巴黎八分钟视频

2021-08-09 09:28
来源:网络

在往届奥运会闭幕式上,最令人期待的环节之一,便是由下届奥运会东道主带来的表演节目,进行举办国的形象展示,体现其文化艺术精髓,也就是人们常说的“8分钟表演”。本届奥运会闭幕式上也不例外,事实上,“8分钟”只是个虚数,此前的展示表演大约只有6分钟,随后慢慢固定到8分钟左右。据英国体育网站“Inside the Games”报道,此次巴黎的表演或将持续12分钟之久。

巴黎八分钟视频在线看 东京奥运会巴黎八分钟完整柏放 东京奥运会巴黎八分钟视频

巴黎上一次举行奥运会,还是在1924年。100年后,2024年巴黎将再次迎来奥运会。这也让巴黎成为继伦敦之后,第二个举办过三届夏季奥运会的城市。

巴黎八分钟视频在线看:360p/h264/1628429825558231288/mda-mh7j9tt7xvuj550r.mp4

8日晚,随着奥林匹克五环旗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缓缓落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将会旗交给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巴赫再交给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远在万里之外的特罗卡德广场上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时隔整整一个世纪后,奥运会将重回巴黎(巴黎上一次举行奥运会是在1924年)。

由于疫情的原因,没有法国演员前往东京现场参与闭幕式的表演,“巴黎8分钟”的展示环节以视频方式呈现。

视频的开头是法国的艺术家们在不同地方用不同乐器演奏法国国歌《马赛曲》。接下来是小轮车运动员穿梭在巴黎的各个角落,巧妙地将各个奥运项目与巴黎地标性建筑融合在了一起。

按照巴黎奥组委的设想,许多场馆将直接设在巴黎的著名景点。例如协和广场将成为三人篮球、霹雳舞、滑板等项目的比赛场地;沙滩排球、铁人三项等将在埃菲尔铁塔附近举行;击剑、跆拳道比赛将在巴黎大皇宫举行;市郊的凡尔赛宫附近则将成为马术与现代五项比赛举办场地。

此外,巴黎奥运会还有一个项目将在离法国本土15000公里以外的太平洋上举办。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的著名旅游胜地塔希提(大溪地)将成为巴黎奥运会冲浪比赛举办地。

回顾往届奥运会“8分钟表演”精彩瞬间

夏季奥运会闭幕式上的“8分钟表演”最早可以追溯到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当时首次进行了“莫斯科8分钟”的演出。

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日本充分展现其动漫文化,在其宣传短片中出现许多著名动漫人物。其中最有记忆点的瞬间之一,便是时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超级马里奥装扮出现在会场中。

2012年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里约以桑巴舞开场,搭配超模走秀,向世界展示了热情似火的里约。

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交接文化主要体现在“足球”上。一名拥有中国、加拿大、马来西亚和乌克兰血统的小女孩将手中印有奥运五环标志的足球传递给一名英国小女孩。随后,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出现在会场,以一个“贝氏弧线”将球踢出,向全世界运动员发出邀请。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北京8分钟”则以彰显中国传统文化为主,以12名少女演奏曲目《茉莉花》开场,随后接连进行中国武术,以及传统京剧表演。大红灯笼缓缓升起后,两侧打出“Welcome to Beijing”(北京欢迎你)的横幅。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