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14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路线 十四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图分享

2021-08-16 15:12
来源:网络

第十四届全运会火炬传递将在今日举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火炬传递将合二为一,那么具体路线怎么样呢?

传递路线

据了解,8月16日上午7时30分开始,南门盘道、南大街、钟楼、北大街、北门、北关正街、自强东路将分时实行交通管制,沿线禁止其它车辆和行人通行,预计在10点45分开始分时、分段开放通行。火炬传递正值周一出行早高峰,交通部门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1.8月16日西安站

游侠网2

2.陕西各市区火炬传递路线图

游侠网3

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

两火合一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首次采取“两火合一”的传递方式,将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合二为一、一体传递。

火炬传递活动将途经陕西省13个市(区),历时28天,全程72公里。

传递首站

首站火炬传递活动将于8月16日在西安举行,火炬传递活动起点设在西安城墙永宁门,终点设在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全程约5.3公里。

从永宁门点火起跑后,火炬传递路线依次为:永宁门广场-南大街-北大街-自强东路-大明宫丹凤门广场,长度5.3公里。

圣火入场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残特奥会将于9月15日在陕西西安开幕。

9月15日,圣火进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十四运会火炬塔;10月22日进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点燃残特奥会火炬塔。

各站点传递时间

8月16日在西安市区;8月18日在渭南市区;8月20日在韩城市区;8月22日在延安市区;8月24日在榆林市区;8月27日在铜川市区;8月29日在咸阳市区;8月31日在西咸新区;9月2日在杨凌示范区;9月4日在宝鸡市区;9月6日在汉中市区;9月8日在安康市区;9月10日在商洛市区;9月12日在国际港务区。

14个站点分布

分别是西安市2站,其他12个市区各1站,一共14个站点

火炬手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共选拔出1000名火炬手参加,据了解,这些火炬手都是从陕西省各市区、各行业中选拔出来的,面向大众、侧重一线,涵盖各行各业的优秀先进代表。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