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吴被捕后可能面临哪些处罚?人民审理后吴才能量刑

2021-08-17 09:12
来源:网络

16日,据通报,#吴亦凡被批捕#。遍览多个实锤后,公众的目光聚焦到了该案的法律问题上:一般满足什么条件才能批捕?从刑拘到批捕需要哪些流程?外籍身份是否会影响批捕流程?批捕之后,下一步可能是什么?

2021年8月16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对犯罪嫌疑人吴某凡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 律师表示,根据《刑法》规定,吴亦凡外籍身份无法免罪,若其构成强奸罪,在我国服刑后,可对其适用驱逐出境。据悉,强奸罪一旦构罪,轻则3至10年有期徒刑,若情节严重则可判10年以上直至死刑。

人民法院审理后吴亦凡才能量刑

北京市一法律师事务所@周兆成律师 表示,批准逮捕证明了吴亦凡犯罪情节严重,警方已掌握实锤证据。周兆成律师 表示,一般情况下事实清楚、证据确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检察院才会批捕,被批捕后仍会在看守所羁押,加拿大领事官员可去看守所会见,或旁听未来的庭审。

当然,经过公安刑拘、检察院批捕后,还需要人民法院审理才能最终定罪量刑,强奸罪在我国最低刑期三年。另外,吴亦凡的加拿大籍身份在我国刑事诉讼程序中不会有任何特权。

吴被捕后可能面临哪些处罚?人民审理后吴才能量刑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