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三大鬼节分别是哪三个?中国三大鬼节哪个最恐怖

2021-08-18 11:17
来源:网络

三大鬼节分别是哪三个?

中国的三大鬼节:即清明节、中元节(七月十五)、寒衣节(十月初一)为三大鬼节。

清明节,清明节的习俗有很多,如蹴鞠、植树、插柳、放风筝、打马球、扫墓、斗鸡等,虽然各地还有一些差异的习俗,但总体上来说,清明节的活动就是寓意着一年的好坏。

中元节,七月节即中元节。相传,每年从七月一日起阎王就下令打开地狱之门,让那些终年受苦受难禁锢在地狱的冤魂厉鬼走出地狱,获得短期的游荡,享受人间血食,所以人们称七月为鬼月,这个月人们认为是不吉的月份,既不嫁娶,也不搬家

寒衣节,每年农历十月初一,又称“十月朝”、“祭祖节”、“冥阴节”,民众称为鬼头日,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相传起源于周代。寒衣节流行于北方,不少北方人会在这一天祭扫,纪念仙逝亲人,谓之送寒衣。同时,这一天也标志着严冬的到来,所以也是为父母爱人等所关心的人送御寒衣物的日子。

中国三大鬼节哪个最恐怖

都是祭祀先人的节日,相比之下,中元节更恐怖一点,因为传说是鬼门大开的日子。

中国有三个鬼节:清明节、中原节和寒衣节。农历七月,在中国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