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19个城市取消学区房是不是真的?2021年还敢买学区房吗

2021-08-19 17:27
来源:网络

前段时间国家推出了三胎政策,而相关配套政策也会相继出台,那么19个城市取消学区房是真的吗?

二手房市场交易中,学区房堪称“硬通货”,同时也是炒房客的重点目标。但在深圳,学区房近期热度明显降温,一些远低于此前成交价的优质学区房也无人问津。比如在某拍卖平台上的一套深圳顶级学区房遭遇流拍,而且起拍价相比市价便宜了500万元以上。

19个城市取消学区房是不是真的?2021年还敢买学区房吗

深圳学区房遭遇致命打击的原因在于,近日,深圳社会建设领域的“基本法”——《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深圳拟推行大学区招生和办学管理模式,建立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制度,健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

“拟推行大学区招生”,仅8个字,且只是在草案征求意见稿里的8个字,没定义什么是大学区,没给出具体执行方案,没说何时开展,就足够撩拨起深圳楼市敏感的神经。此前有新闻称,有的买家甚至准备放弃200万元的定金毁约。

据央视财经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西安、厦门、成都、大连、南京、合肥、太原等超过10座城市出手,重拳整治学区房乱象。

19个城市取消学区房?

19个城市取消学区房是假的。因为在目前来说学区房有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并不会贸然取消,但是未来很有可能取消学区政策,这毕竟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1.网上传言学区房取消是因为北京海淀区发布的一则规定,表示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换而言之就是2019年之后所购买的方式是没有相应的学校,由于此规定是19年发布的,因此大家在传的时候,慢慢的就变成了19个城市取消学区房。

2.在很多地区依旧是一副想要上好学校的话,就必须要买好的学区房子,实行多校划片只能为学区房降降温,但是并不意味着学区房就会被取消,也可能还会持续。目前我国24大城市实行了“多校划片”政策,但对于一些地区的小学初中依旧是实行的“单校划片”,所以就现在国内的一些城市和地区依旧出现着学区房炒热的情况。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