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直播汇总 开学第一课2022年秋季直播视频

2022-08-22 18:03
来源:网络

2021年央视开学第一课又要来了。教育部将会同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部门制作播出“开学第一课”节目,计划于9月初播出,有关安排另行通知。

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直播汇总 开学第一课2022年秋季直播视频

上海

在上海市教委指导下,由上海家长学校联手上海教育电视台共同打造的《上海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系列课程,2021年上海市“开学第一课”于8月23日起开播。

直播时间:8月23日——8月25日8点10分

小学篇:小苗才露“尖尖角”,亲密关系要打牢 直播时间:8月23日——8月25日8点10分

初中篇:枝叶伸展欲蔓延,正确引导是关键 《初中篇》将于8月24日 20:10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

高中篇:青葱苗木初长成,沟通尊重最重要 《高中篇》将于8月25日20:10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

西藏昌都市

8月21日上午,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走进昌都市第二初级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让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消防宣传员结合校园易发火灾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如何安全疏散、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火灾事故的内外隐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随后,消防宣传员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着重讲解如何预防校园宿舍火灾事故发生,如何查找宿舍内火灾隐患,常见消防器材设施及作用,如何识别消防安全标志,发生火灾后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增强了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引导他们树立处处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和避免火灾侵害的意识。

北京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公共安全开学第一课紧扣当下热点话题,涵盖电动自行车安全、电梯安全、汛期安全、医疗急救、青少年网络安全和心理健康等内容,通过互动课堂的形式进行生动呈现。

  2021北京中小学生公共安全开学第一课

  直播时间:8月31日8:00

  直播平台:北京卫视、BTV新闻频道

  重播时间:8月31日20:07

  重播平台:BTV新闻频道、“北京时间”APP、“北京应急”微博

 节目将于8月31日8:00在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与新闻频道并机播出,8月31日20:07在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北京时间”网络平台、“北京应急”微博、“北京应急”抖音、“北京交通广播”微博、北京日报社新媒体平台等40余个网络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央视

近日,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节目将于9月1日(星期三)20:00准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央视频同步播出,欢迎收看。直播入口:https://tv.cctv.com/live/cctv1/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