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胖哥俩在执法人员检查前丢弃食材 胖哥俩过期食材详情始末

2021-08-24 09:42
来源:网络

8月23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约谈“胖哥俩肉蟹煲”杭州总部负责人,并突击检查了其杭州的23家门店。

记者从一家门店内的监控视频中发现,有店员在执法人员赶来前,丢弃了部分冷藏食材。对此,执法人员已经将监控视频拷贝带走进行调查。

胖哥俩过期食材详情始末

媒体调查发现,胖哥俩肉蟹煲存在着大量使用过期食材、隔夜死蟹充当活蟹卖等诸多问题。据说其已经入驻全国130多个城市,拥有门店400余家,全年接待顾客达到3600万人次。然而,这次的媒体暗访,却彻底揭开了它在食品卫生安全上的老底:

承诺现杀的活蟹是“隔夜蟹”;过期变质的土豆简单加工后继续送上餐桌;提前煮熟的肉品,即使变味儿也会继续卖;500g一份的肉蟹煲,店家授意只给430g……

胖哥俩在执法人员检查前丢弃食材 胖哥俩过期食材详情始末

肮脏的后厨,过期变质的食材,这些让人作呕的细节,让其官网宣称的“食材新鲜”显得无比讽刺。可以说,在食品安全上,涉事门店已经丧失了全部底线,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毫无尊重和敬畏之情。

在舆情发酵之后,胖哥俩对涉事门店进行停业整顿。针对媒体报道,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拟对其进行约谈,正在立案调查中。只是这两家店铺的问题,还是其他门店也存在类似问题呢?

事实上,已有网友反映,在胖哥俩就餐时遇到过食材不新鲜的问题,有的还出现了拉肚子等情况。

胖哥俩回应称,要进行内部自查,但仅仅自查是远远不够,其他相关门店有无相关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同样应该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