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开学第一课2022直播入口 开学第一课2022直播回看

2022-08-22 18:03
来源:网络

今年《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通过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李大钊、、陈望道,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烈士方志敏、蓝蒂裕;从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到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从践行初心的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到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以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航天员、飞行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群像,无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愤图强。

2021年《开学第一课》第一篇章以“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为主题,从一本距今已有101年历史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展开故事讲述。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主题为“理想照亮未来”,将于9月1日(星期三)20:00准时播出。

开学第一课2021直播入口 :https://tv.cctv.com/2021/08/31/VIDEWdxfmf90nuQYDk6YatiC210831.shtml?event=kxdyk&srcfrom=baidu

2021年《开学第一课》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请“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讲台,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

开学第一课2022直播入口 开学第一课2022直播回看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