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值得去吗?中央民族大学算名校吗?千万别来中央民族大学

2021-09-03 17:48
来源:网络

中央民族大学又被叫做“中央民大”,这是一所位于北京的民族类公办大学,也是全国仅有的民族类“985工程”院校。

中央民族大学值得去吗?

京城985高校,文科较强,学校现有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4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3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国家级重点学科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3个,2个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3个国家“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

虽然表面上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但在学术上感觉更加偏向于文科类,如民族类和社会学科类。因此,如果从综合这个水平来讲,中央民族大学在985大学中不能算是很好的大学,离10大名校如清华北大等还是很大的差距。

学校里的民族氛围也特别浓厚,民族博物馆里面也有各个民族独特的东西,玩起来还是蛮快乐的。

中央民族大学值得去吗?中央民族大学算名校吗?千万别来中央民族大学

网友回答:

如果从专业来讲的话,我们学校还是985学校的里面唯一的民族院校,在全国的同类民族院校中处于领先和示范作用,我们学校的前身还是延安期间办立的民族大学,我们学校是面向全国招生的!!!是有汉族的,很多宝宝都觉得我们学校只有少数民族,我们学校的少数民族和汉族的比例大概1:1,相对于其他985院校,少数民族的招收比例已经非常大了,都是为了培养少数民族地区人才以实现少数民族地区的快速发展,五十六个民族一起快乐幸福。

因此,出于以上种种原因,我们学校的民族学和社会科学上的建树是完全达到了全国的最高水平的(有点骄傲!),如果想要学习民族学和社会科学,那我们学校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还有一点,我们学校是不属于教育部直接管辖的,是由国家民委和教育部联合管辖,这也决定我们的特殊性质,有钱!!!我们学校享受的国家政策和待遇是比很多的985大学都要好很多,说出来你不信,我们学校的所有人每个月都是有补助拿的,不仅是少数民族,偷偷告诉你,还有双十一补贴(补贴拖到双十一之后发),解救了多少因为剁手而即将失足的少男少女~说正经的,校内各种保研名额和奖学金资助都不比其他的985大学要少,只要你好好学习,谁都有机会的。

为了985去读中央民族大学值得吗?

答:值得。

从就业上来看:中央民族大学拥有“985工程”和“双一流A类”的双重保险,虽然不及录取分更高的985院校竞争力强劲,但对于多数就业环境已经充分满足。

从升学上来看:根据2019届毕业生大量去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的人数占比数据来看,自然中央民族大学也能为同学带来喜人的就业前景。

为什么说千万别来中央民族大学?

网上所说的千万别来民族大学,主要原因有三个:

1、大家认为该校作为民族类大学,主要招收的是少数民族考生,对于汉族考生来说入校以后会因为生活习惯、风俗习惯等比较难适应。

2、部分人认为民族类大学毕业生将来就业找工作不好找。中央民族大学在全国知名度都是很高的,大家之所以认为该校不好就业,主要是地区不同。

3、不少人还认为中央民族大学是985中的末流院校。据悉,学校在2021年985大学排名中位居全国第79位,是985大学中排名最低的一位。所以很多人就认为中央民族大学实力不咋地,但其实学校也拥有不少的特色专业、优势学科,师资力量也非常强大。尤其是在考研方面,是非常有优势的。

综上,我们可以得知,千万别来中央民族大学这个说法,主要还是大家片面的观点。毕竟学校是985大学,实力是摆在那里的,即便你不想去,也会有其他的考生去。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