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今天有乖乖把饭吃光了!诞辰91周年

2021-09-07 13:15
来源:网络

生前最大的愿望是:“饭碗要牢牢地掌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上。”这位稻田守望者,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国人吃饭难的问题,拯救无数人于饥饿。“一粒粮食可救一个国家,也可以绊倒一个国家。”为了让更多的人远离饥饿,他从未停下过脚步,耄耋之年仍扑在田间地头。今天有乖乖把饭吃光了,向袁爷爷致敬!

,著名杂交水稻专家,获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自称“就是个种了一辈子稻的农民”;怀着“禾下乘凉梦”,研究水稻半世纪,为解决粮食问题作出卓越贡献;耄耋之年仍躬耕田间,只为“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

9月5号,超级杂交水稻红河州蒙自市示范基地第二代杂交稻“超优千号”现场测产验收,专家组选取了3个地块,同时进行收割、打谷,汇总后按照高产创建产量公式计算,最终测产结果为百亩片平均亩产1107.5千克。连续四年平均亩产超过1100千克。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