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冰雕连:长津湖3个冰雕连仅2人生还 长津湖冰雕连的真实照片

2021-10-12 17:05
来源:网络

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俯卧在零下40℃的阵地上,仿佛“冰雕”群像,这是电影《长津湖》中的画面,也是抗美援朝战场上真实的场景。

在长津湖战役中,担任阻击美军任务的志愿军,有连队全员冻死在阵地上。他们以战斗队形散开,卧倒在雪地中,人人都是手执武器的姿态,怒目注视前方,没有一个人向后。

这些战士成为人民军队历史上,最为悲壮的“冰雕连”。志愿军老战士刘伯清回忆说:“冷到什么程度呀,讲了你都不敢信,一些战士的耳朵被冻得硬邦邦的,一碰就掉了,一点都没知觉喽!”

战后打扫战场时,有人发现烈士宋阿毛留下的一张卡片。

卡片上面写着:“我爱亲人和祖国,更爱我的荣誉。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绝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

《长津湖》冰雕连战士的原型是谁呢?他就是志愿军战士周全弟,是在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唯一幸存下来的冰雕连成员。

在零下40度的气温中,他在雪地上卧倒了三天三夜,四肢全部被冻坏,甚至连麻药都没打,醒来后医生护士才告诉他:你没腿了。

手术之后,周全弟在病床上整整昏迷了7天7夜,凭借着强大的意志力,周全弟深深的挺了过来。

因为四肢严重冻伤,再也无法参加战斗,周全弟被送回了东北的医院。

冰雕连:长津湖3个冰雕连仅2人生还 长津湖冰雕连的真实照片

“零下40℃,冻掉指头

再痛也不哭......”

今年96岁的老军医于芝林也曾亲历长津湖战役。

据史料记载,那一年的长津湖地区恰逢50年不遇的极寒,第9兵团进入朝鲜的第一天就冻伤了800多人。

于芝林回忆:“一进朝鲜,飞机每天轰炸,我们走的路,上空都是飞机,牺牲的战友遗体都找不到。”

△长津湖战役(资料图)

△长津湖战役(资料图)  于芝林哽咽道:“当时零下40℃,手捏着铁,皮肤粘着了,再放下就要掉一块皮。我们把被单白色的一面,反过来披着,利于隐蔽,卧在雪山中,忍饥挨饿不能动。”

冰雕连:长津湖3个冰雕连仅2人生还 长津湖冰雕连的真实照片

△于芝林年轻时  当年,24岁的于芝林作为师医院院长,和战友夜以继日救治伤员。“战斗结束那天,医院一天就收到了2800个伤员,手指、脚趾头被冻掉的,截肢的太多了。这些战士大都是20多岁,小的只有16、17岁,但是没有一个哭的,再痛也不哭”。

后来,于芝林在战场上被炸伤了右腿,留下了一辈子的残疾。

长津湖冰雕连的真实照片


如果不是他们,我们今天在国际上就不会有这么大的话语权,不过不是他们,今天我们就无法作为世界强国立足国际之林。正是因为这些战士的不懈努力,才有了我们幸福生活的今天。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