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目前,我有( )个公安院校设有禁毒学本科专业 下列属于我国2021年新列管易化学品的有

2021-11-19 00:00
来源:网络

目前,我国共有( )个公安院校设有禁毒学本科专业。

A.7

B.9

C.10

D.20

答案:C

禁毒专业,这个专业比较神秘,同学们可以好好看看啊,层次也是本科学制四年,毕业授予法学学士学位,文理都招,男生多,女生占10-15%左右。

要求条件,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160cm以上,视力裸视4.8以上,政审,面试,体能测试合格。高考分数一般都需一本线。

培养目标: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能适应当前禁毒形势需要,掌握缉毒、戒毒、毒品检验和毒品预防教育等禁毒学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禁毒工作的程序、措施、手段和方法,具备运用缉毒工作的各种技术和手段依法办理毒品案件的能力,培养适合我国国情的,掌握公安业务基本知识、技能,精通禁毒业务的高素质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刑法、刑事诉讼法、禁毒学导论、毒品学、禁毒法学、禁毒情报、戒毒学、毒品公开查缉、毒品犯罪案件侦查、毒品预防、国外禁毒概论(双语)、艾滋病防治。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时,根据生源地公安机关所设专业岗位,参加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全国统一招录考试,择优进入公安机关工作。

开设这个专业的警校有,刑警学院,云南警官学院,新疆警察学院,四川警察学院,广西警察学院,重庆警察学院,湖南警察学院。这个专业也属于偏门,全国只有七所本科警院开设了这个专业,其中刑警学院,云南警官学院在行内比较有名。

下列属于我国2021年新列管易制毒化学品的有( )

①苯乙腈;

②溴素;

③γ-丁内酯;

④1-苯基-1-丙酮。

A.①②

B.①③

C.①④

答案:B

易制毒化学品是指国家规定管制的可用于制造毒品的前体、原料和化学助剂等物质。一类易制毒化学品包括:麻黄素、3,4-亚甲基二氧苯基-2-丙酮、1-苯基-2-丙酮、胡椒醛、黄樟脑、异黄樟脑等。 简单来说,易制毒化学品就是指国家规定管制的可用于制造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原料和配剂, 既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生产和群众日常生活,流入非法渠道又可用于制造毒品。随后国家于2014、2017年又进行了增补,共列管了3类,32种物料;2021年5月,国务院同意将α-苯乙酰乙酸甲酯等6种物质列入易制毒化学品品种目录

目前,我有( )个公安院校设有禁毒学本科专业 下列属于我国2021年新列管易化学品的有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