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我国目前列管的麻精药品数量和整类列管的物质数量分别是

2021-11-21 00:02
来源:网络

今年6月至11月,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国家禁毒办等十个部门联合制定方案,在全国集中组织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指出,我国目前列管的麻精药品数量和整类列管的物质数量分别是( )。
A.449种、1类
B.431种,2类
C.432种,1类
D.449种,2类
答案:D

今年6月至11月,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国家禁毒办等十个部门联合制定方案,在全国集中组织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指出,我国目前列管的麻精药品数量和整类列管的物质数量分别是

相关题目与解析:

今年7月1日起,中国将正式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类物质以及新增氟胺酮等18种新精神活性物质。这也意味着,我国列管的麻醉品和精神药品将达到449种,数量居全球首位。

“我们还管制了两个整类,这是在全球都没有的,一个是芬太尼类物质,一个是合成大麻素类物质。一旦管制之后,就要受到约束,使用时一定需要医师开处方等条件。”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