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中国恢复合法席位纪念日!50年前的今天会场沸腾了

2021-10-25 09:39
来源:网络

1971年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那一刻,联合国大会现场响起长达2分钟的掌声,有外国人兴奋地跳起了舞,整个会场一片沸腾!戳↓如今再看,依旧热血澎湃!

新中国恢复合法席位纪念日!50年前的今天会场沸腾了

1971年10月25日,联合国总部里十分紧张繁忙,因为此前一周的辩论表明,支持“两阿提案”和支持“双重代表权案”的基本上旗鼓相当。当晚9点47分,联合国大会对美日等22国联合提出的“重要问题案”进行表决,表决没有通过。这意味着新中国重返联合国不再需要三分之二赞成票这么高的门槛。紧接着,“两阿提案”以压倒性的多数票通过了,这就让美国提出的“双重代表权案”成为废案,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中国在联合国席位的恢复,标志着美国操纵联合国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潘基文感谢中国对联合国的贡献

日前,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接受总台专访时表示,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是联合国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式事件,“从那时起,联合国才真正成为全球性的国际组织。”他还对中国表示感谢,中国为实现全球发展与世界和平、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作出巨大贡献↓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