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人员既是病人又是( )。

2021-10-26 11:30
来源:网络

吸毒人员既是病人又是( )。
A.正常人
B.违法者
C.罪犯
答案:B

吸毒人员既是病人又是(  )。

事实上,吸毒者在清醒的状态下也有戒除毒品的强烈意愿,而一旦毒瘾发作,极其痛苦的戒断症状或强烈的心瘾就会迫使其依赖毒品以求解脱,所以,很多吸毒者在无法找到毒品的时候,甚至不惜自残以期缓解无法忍受的心理、生理痛苦,这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海洛因这类制剂在吸食后数小时出现强烈的戒断症状,在第2-3天达到高峰后逐渐平息。戒断症状包括:打哈欠、流眼泪、瞳孔散大、忽冷忽热、鸡皮疙瘩、厌食、恶心、呕吐、腹痛(多为绞痛)、腹泻等。

有的成瘾严重的患者则会感到全身骨骼、肌肉疼痛难忍,如同被虫咬蚁嚼,有的则出现双脚持续性抽动或全身阵发性抽动。呕吐、腹泻、大量出汗可能导致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障碍,偶尔可发生心脏循环衰竭。

出现这些情况应及时进行治疗,若患者出现昏迷症状应及时拨打120寻求医院帮助,切勿自作主张,因存在生命危险,及时就医才是最明智的。

吸食冰毒、麻古等新型毒品则容易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症状。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