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有种不爱穿高领叫衣领综合征 3类人不适合穿高领

2021-10-26 13:16
来源:网络

大冷天里,有些人仿佛与高领衣服无缘:一穿高领就头晕,无法接受脖子上有一圈东西贴着。你是这样吗?这种情况称为“颈动脉窦综合征”,也叫衣领综合征。专家揭秘衣领怎样影响心律,并提醒#3类人不适合穿高领#↓↓转给不爱穿高领、不爱系围巾的TA!


有种心律失常跟“衣领”有关

有衣领综合征的人,是指由颈动脉窦反射过敏引起的乏力、耳鸣、眩晕和晕厥为特征的一组病征,他们穿任何包裹住脖子的衣服都可能感到难受。

衣领是怎样影响心律的?

颈动脉窦位于人体颈部外侧的中部,颈动脉搏动最明显的地方,颈动脉窦上有个压力感受器。

每个人颈动脉窦上的压力感受器敏感度不同,敏感的人穿高领毛衣会让感受器误以为血压高了、心率过快了,需要调节,因此才会出现后续的症状。

网友评论:还以为我怪毛病多,一穿高领衣服就立即恶心反胃,我的冬天没有高领衣服和围脖

是我了 所以很少穿高领

总感觉有人在勒我脖子

我就喜欢往外扒拉

是我本人了,穿高领或者系围巾无论有多松垮都觉得呼吸不畅胸闷气短,很不舒服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