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漠河舞厅背后的故事 张德全老人给康氏的信 张德全老人的故事

2021-12-11 00:01
来源:网络

一九八七年五月六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的西林吉、图强、阿尔木、塔河四个林业局所属的几个林场突然起火,造成建国以来最严重的森林火灾。受灾群众5万余人,死亡193人。而且这193人中,有张德全老人的妻子,康氏。

第一次见到康氏时,张德全就被她的舞姿所吸引,像那个时代的所有年轻人一样,他为康氏写情诗,与康氏在拥挤的仓库里一起跳舞。这是张德全老人记忆中最灿烂的时光。她们迷恋舞蹈和音乐,浪费时间沉浸在爱情中。

康氏,我这辈子的义务,就是和你一起欣赏自然界鲜为人知的瞬间。

他们于1983年在黑龙江漠河立县举行了简单的婚礼。

1987年,举国震惊的特大森林火灾席卷了整个漠河县。据新闻报道,它被称为天火,火势迅速烧了半天,把漠河县烧光了。

当张德全赶到现场时,整个县城早已一地狼藉。烧焦的残瓦东倒西歪,只剩下一排排烟囱倾斜地站着。工作人员拒绝老人见妻子的最后一面。

在接下来的30年里,张德全老人没有续弦。

康生前爱跳舞,恋爱时,两人常溜进堆满杂物的仓房,点起一盏灯,在狭小的空地上练习舞蹈,光影下,她的姿态优雅,他的身材笨拙,四周,无数的谷物粉末上下飞舞,就像是为二人伴舞的精灵。

这是老人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后来县城开了一个舞厅,离仓库不远。夜幕降临时,舞厅响起动感的旋律,摇曳的灯球洒下光彩。他站在舞池中央,恍惚中仿佛回到了狭小的仓库。

从那以后,漠河舞厅里了一个独舞老人。

漠河舞厅背后的故事 张德全老人给康氏的信 张德全老人的故事

图中位于舞厅中央独自舞蹈的老人,便是《漠河舞厅》背景故事中的原型人物张德全老人

张德全老人曾为康氏写过一封信《再见了晚星》。我特别喜欢长文中的一段话,人因何而美丽,又因何而凋谢,是惹怒了憩息的神明,抑或是连它也妒忌你的美丽,降于你炽热的登场,又炽热的退去。

音乐人柳爽在得知了这个故事以后,征得了老人的同意,写了这首歌。

一封张德全老人于2019年寒冬写给妻子康氏的信,信中说到:“苦难已过,世界大好,我也老了许多。人因何而美丽,又因何而凋谢,是惹怒了憩息的神明,抑或是连它也妒忌你的美丽,降于你炽热的登场,又炽热的退去。我们会坠入爱河,我深信不疑。”

如今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已经见惯了杀妻,出轨,家暴的新闻。但是千百年来一直都有值得歌颂的爱情故事发生,一定要相信爱情,它真的值得我们去赞美值得我们去相信。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