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禁毒考试题及答案2021 下列哪个选项全部是新精神活性物质

2021-11-11 18:05
来源:网络

下列哪个选项全部是新精神活性物质?
A.“蓝精灵” “喵喵” “恰特草” “零号胶囊”
B.“GHB” “彩虹烟” “香蕉水” “笑气”
C.“K粉” “摇头丸” “咔哇潮饮” “大麻”
D.“LSD” “止咳水” “浴盐” “吗啡”
答案:A

禁毒考试题及答案2021 下列哪个选项全部是新精神活性物质

新精神活性物质到底是什么?还能掺入奶茶、糖果?区别于传统毒品、合成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又称“策划药”或“实验室毒品”,是不法分子为逃避打击而对管制毒品进行化学结构修饰得到的毒品类似物,具有与管制毒品相似或更强的兴奋、致幻、麻醉等效果,已成为继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后全球流行的第三代毒品。

氯胺酮这种新型活性物质容易伪装成奶茶、神仙水等物品,潜伏在青少年之中。

卡西酮类多被制成粉末和片剂,混入到浴盐、植物肥料等制品,让人沾染毒品而不知情

2,5-二甲氧基苯乙胺的衍生物类一般吸附于类似邮票的纸片上含食。

苯乙胺类、色胺类等新精神活性物质多以胶囊、片剂、粉末、液体等形式出售,被不法分子制成邮票、零号胶囊等制品贩卖。

芬太尼类、合成大麻素类等新精神活性物质,多以香料、食物、电子烟油等形态,出现代表制品包括“小树枝”“毒糖果”“毒巧克力”等。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