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股神巴菲特!巴菲特踩雷新能源大亏22亿

2021-11-12 13:50
来源:网络

美国时间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加州当地法院宣布,DC太阳能(DCSolar)公司老板JeffCarpoff因涉嫌严重经济欺诈被判处30年监禁,诈骗总额接近10亿美元,受害者中股神巴菲特的名字特别醒目。他因为这个巨大的骗局损失了近3.4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22.1亿元左右)!

股神巴菲特!巴菲特踩雷新能源大亏22亿

这个骗局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投资者和这么大的资金,并不是因为它有多创新,而是因为它抓住了新能源行业的窗口,以可替代能源创新者(其本质只是一台可移动的太阳能发电机)的旗号大肆招摇撞骗,通过夸大销售业绩、伪造交易数据、编造设备编码等手段不断吸引新投资者进入市场。但是,这并不罕见的骗局,能够吸引股神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入资,令人震惊。

这不是巴菲特第一次踩雷:早在2017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就以8亿欧元的高价收购了一家德国管道公司,但随后爆出该公司大量捏造业务交易,虚增公司价值,实际价值仅为1.57亿欧元,虚增比例高达410%。虽然收购欺诈的证据确凿,但德国公司的经营收入有限,很难完全支付8亿欧元的收购款,这意味着巴菲特很可能损失8亿欧元(相当于58.5亿元人民币)。

到2021年第三季度末,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营业利润为64.70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为103.4亿美元,同比下降66%。伴随着供应链中断、疫情反复等事件的发生,公司各项业务(特别是保险业务)面临着巨大的业绩压力。随着美国国内通胀和股市泡沫的不断上升,巴菲特也保持了冷静谨慎的态度,大规模抛出投资股票,连续四个季度实现持股负增长,现金储备高达1492亿美元,达到公司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如中华古语所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即使再谨慎的伯克希尔,在投资上也难免会遇到如此尴尬和惨痛的失败。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