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春节期间火车票提前多少天预售?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

2021-11-24 15:50
来源:网络

春节旅游高峰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口迁移活动,也是中国一年一度的春节标志性现象。按照传统,每年春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40天被定为春运。春运时间不会提前,但偶尔会延长,如遇恶劣天气,人员返程不全部完成,春运时间会适当延长。

2022春节期间火车票提前多少天预售?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

2022年春运高峰时间:2022年春运高峰从1月17日至2月25日共40天(提示:预售期为30天,自2021年1月14日起,为配合地方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和退票给乘客带来不便,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2022年春运火车票1月2日开始抢)

2022年春运起止时间是从2022年1月17日(农历十二月十五)开始,到2022年2月25日(正月二十五)结束。

2022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安排。

1.抢购高峰时段。

一天有5个购票高峰,分别是9:00-9:30.11:30.13:00-13:30.14:00-14:30.16:30。而且16:30是全天售票车次最多.最密集的时段,相应地也成为抢票高峰期。

2.春运火车票什么时候发售。

每天12306点开始售票,每天7:30就已经有不少用户提前进入排队购票。有资料表明,抢票成功率最高的时刻通常在售票后半分钟之内。

哪一条线路票最难抢?

年前“热门回家”的始发地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北京.上海.浙江.福建等地区,而四川.湖北.河南.湖南.黑龙江等地区成为节前的热门目的地。

4.抢票后45分钟内,部分乘客因多人抢票,在支付时间45分钟后,将陆续将抢票后的多余车票退回系统。

5.按照退票规则,一般晚上10点至11点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期,可以在这个时候捡到。

6.开车前一至两天,占票旅客基本能确定自己的出行日期,自行将车票退回,此时也可试一试。同时,铁道部提醒,初六开始进入返程高峰期,要买票,必须上网抢回程车票。

退票小贴士

1.在开车前15天内,退票者不收退票费。

2.售票期间,售票时间为48小时前(不含)以上;售票时间为48小时至15天以内的,按票价的5%收取退票费用。

3.在开车前48小时内,可以对从办理改签之时到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车次改签,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的10%收取退票费。

对于不超过4.24小时的,按票价20%收取退票费用。

5.乘客驾车后,仍可改签当日其它车次,但只可到发站办理改签手续。

请注意,铁路部门目前开设了诸如电话订票、网络售票、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方式购票方式,买车票预售期最长(按最新规定提前60天,含当天)的渠道为电话订票、网络售票以及代售点卖票。如果需要尽早提前订票,建议不要到车站窗口排队,互联网、电话渠道会更加快速便捷。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