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 河南省2022普通高中考生服务平台

2021-12-01 16:16
来源:网络

河南省普通高考招生服务平台官网:https://pzwb.heao.gov.cn/

一、 考生注册与登录

1、访问系统

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在首页右侧点击“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图 1-1),进入考生服务平台系统。也可以直接访问 https://pzwb.heao.gov.cn, 进入考生服务平台的网页(图 1-2)。

推荐使用 Chrome 浏览器火狐浏览器、Opera 浏览器、QQ 浏览器、搜狗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11 等。

2、查看信息公告

正式报名前,请考生认真阅读网站首页左边“信息公告”栏中的相关政策信息,点击“更多”按钮可以查看更多的政策和信息(图1-3),如果政策信息多于一页,可以点击右上角的翻页按钮查看其它页的信息,也可输入要查看的页码,然后点击“GO”按钮直接查看该页面的信息

考生报名信息注册与修改

1、登录密码、验证信息与手机设置

图 2-1

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 河南省2022普通高中考生服务平台

进入考生报名信息注册页面后(图 2-1),请认真查看页面上方的红色提示信息以及蓝色注释信息,再次确认自己所报考试类型是否正确,报名点是否有误。

2、填写基本信息内容

图 2-2

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 河南省2022普通高中考生服务平台

如果考生是“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或者是近几年参加过年我省高考的往届生,在页面中可以直接看到自己的姓名、身份信息、学业水平成绩等,否则需要考生自行填写(图 2-2)。

如果身份证号信息输入错误,请关闭当前页面重新进行注册。姓名、身份证号、出生日期、性别、民族都要求与身份证上的信息要一致,且一旦注册成功就不允许考生自己修改,所以考生在填写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不要出错。

本省户籍请按户口簿分市、县、乡镇(街道)逐级选择户口所在地,外省户籍请先选择外省户籍,然后按户口簿填写户籍信息。

考生如果还需要报考体育单招,请在兼报信息下拉框中选择。默认为不兼报。选择兼报时,请认真阅读弹出框中的“重要提示”,然后确定是否兼报。(图 2-3)

图 2-3

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 河南省2022普通高中考生服务平台

邮政编码、收件人和通讯地址。这三项的填写要前后一致,方便收到录取通知书。邮政编码要填写考生收取通知书所在地的邮政编码(请将输入法切换到英文状态下输入),地址要填写收件人所在的地址,越详细越好,需要注意不能超过 50个汉字的长度。

3、专业报考、父母和监护人信息、本人简历

如关系人填写错误或多填,可单击关系人标题文字清除已填写的信息。

如果考生有兄弟姐妹同时报考,一定要注意父母的姓名、身份证号、民族、工作单位、职业类别、户籍等信息要填写一致。

所有信息填写完毕后认真核对,确保无误后点击“保存”。如有错误会有提示信息(图 2-5),请考生按提示修改后重新保存(图 2-6)。注册保存成功后,原有的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将不能再使用。

图 2-4

12.png

图 2-5

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 河南省2022普通高中考生服务平台
cad67651af90f3898cd7018cf417 width="658" height="526" title="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 河南省2022普通高中考生服务平台" align="" />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