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程序员离开大厂进工厂 越来越多高学历人才加入制造业

2021-12-13 10:09
来源:网络

近年来,工厂似乎被年轻人抛弃了。然而,现在的趋势又改变了:研究生和博士生开始青睐工厂,程序员离开大工厂进入工厂。12月3日,新能源巨头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四川时代在宜宾招聘,吸引了大量求职者。现场人山人海,热闹程度堪比春运高峰。新兴产业的崛起和高科技制造业的发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学历人才。

程序员离开大厂进工厂 越来越多高学历人才加入制造业

记者采访了许多互联网老员工。他们都35岁左右,还没有受到这波离职潮的影响,但他们都准备好离开。有人准备主动跳槽,有人准备离职创业。他们的一个共识是,无论是否被裁,大型互联网制造商都很难长期停留,至少他们不能长期停留在同一家大型制造商。

网友评论:#程序员离开大厂进工厂#

我看那个视频介绍,就没有一个是做程序员的,说什么程序员离开大厂进工厂?简直扯淡。

虽然这个工厂是宁德时代,但是员工的收入绝对比不过在大厂的程序员的收入,大厂的程序员一年收入四五十万白菜价,会看的上宁德时代?

另外视频介绍的应届生基本上就没有计算机专业出身,即使计算机专业出身,能力不行,一样进不了互联网大厂,更别说什么转行的人放弃做计算机,而去进工厂。而是现在计算机竞争很大,非计算机专业很难有机会。

好多大学生看新闻不要被带节奏了,目前最适合人快速赚钱,就靠个人能力的改变命运的,就是学计算机,未来计算机一样香,待遇也会比很多行业的高一大截,选择有时候很重要的。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