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将2个儿子转学到乡村 网友:不要辜负每一位奉献者

2021-12-13 13:37
来源:网络

河南固始,乡村女教师郭伟,师范毕业后回老家教书。20年来,为了安心教书,她带着两个儿子去了县城。在此期间,她多次放弃在城市就业的机会。她说:如果老师走了,这里谁来教孩子?想想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我又放弃了。

将2个儿子转学到乡村 网友:不要辜负每一位奉献者

网友评论:#女教师将2个儿子转学到乡村#每次看到这种新闻就有些心酸,不重视乡村教育孩子吃亏,重视乡村教育,很多好老师就得带头做贡献,牺牲自己一些的生活。咱们能做的,是尽量让老师过的好一点,改善条件,提高待遇,不要辜负了每一位奉献者。当然,把孩子接到身边也是对的,陪伴很重要。

#女教师将2个儿子转学到乡村#认真的说,我的孩子去年转过来的,已经在这里上了一年了,为什么不愿意在农村?就是跟这个情况有点类似,农村几乎没有教师愿意教乡村学生了,即使有教学条件,也相当的落后。

其实主要原因在于很多年轻人进城,然后把自己的孩子也带到城里来,这就导致了城里的学位非常紧张,需要有房子才行,没有房子的,只能上私立,逐渐形成了恶性循环,农村的孩子越来越少,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做付出的资源也就那么多,优秀的资源自然就像城里倾斜,别说为什么农村没有老师预交,你是老师,你愿意在农村,还是愿意在城里呢?

#女教师将2个儿子转学到乡村#请别歌颂,请别赞美。我们要的不是用一个又一个的牺牲品来祭奠教育,我们要的是教育资源分配公平。落后地区的教育资源不应该依靠这种牺牲换取,更不应该把这种责任加之在教师身上。教师不应该成为教育分配不公的牺牲品。对这位女教师我只有深深的同情。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