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官方回应残疾奶奶疑装马腿:是木头假肢 家境还可以

2021-12-15 14:25
来源:网络

14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布视频,在网上寻找马腿奶奶,希望帮助她。左边的奶奶拄着拐杖,摇摇晃晃地绑着一条怀疑马腿的假肢。最近,一段关于马腿奶奶的视频在互联网上流行起来,影响了网民的心。14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布了一段视频,在整个网络上寻找马腿奶奶,希望能帮助她。15日,一位网友告诉《极目新闻》,他三年前在河北见过马腿奶奶。

近日,有网友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视频。视频中,一名老人拄着拐杖,右腿残疾。老人没有安装假肢,而是怀疑用马腿作为假肢。有一段时间,视频引起了网友的同情。网友们称视频中的老人为马腿奶奶,希望能找到她并捐款。

12月14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布抖音,希望网民能帮助他们找到马腿奶奶。有一段时间,整个网民迅速转发了相关的短视频,相关的视频正在进行热门搜索

15日上午9时许,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人员秦元淑表示,目前已发现疑似马腿奶奶的线索,正在紧急核实中。同时,她表示,如果找到马腿奶奶,中国残疾人基金会将适应老奶奶的假肢。

官方回应残疾奶奶疑装马腿:是木头假肢 家境还可以

据《极目新闻》记者搜索,2018年12月,有网友发布了一段关于马腿奶奶的视频。视频中,一名老人右腿残疾,有疑似马腿义肢。老人拄着拐杖,每走一步都很难。视频还提到,老人所在地是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

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了视频的摄影师。他说,当他路过蔚县18年时,他遇到了这位老人。当时,他觉得可怜,就给了她100元,拍了一段视频。马腿实际上是木头做的。记者展示了最近流行的马腿奶奶视频。他确认视频中的老人是他18年来遇到的老人。

15日上午10时许,极目记者联系蔚县残联,提供相关线索。工作人员表示,将核实马腿奶奶的相关线索。

15日,《极目新闻》记者多方确认,老人目前住在河北省蔚县朱家庄村。当地政府官员表示,老人的孩子家庭状况良好,为她买了新的假肢,但老人仍然使用旧的假肢。

近日,有网友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视频。视频中,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右腿残疾。老人没有安装假肢,而是怀疑用马腿作为假肢。有一段时间,视频引起了网友的同情。网友们称视频中的老人为马腿奶奶,希望能找到她并捐款。

15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了一位之前见过老人的网友。他说,2018年路过蔚县时,他遇到了这位老人。当时,他觉得老人很穷,就给了她100元,并意拍了一段视频。马腿实际上是木头做的。记者展示了最近流行的马腿奶奶视频。他确认视频中的老人是2018年遇到的老人。

三年过去了,老人现在怎么样了?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极目记者联系了张家口市蔚县宋家庄镇政府。经核实,工作人员告诉极目记者,老人是当地朱家庄村的村民,目前还活着。老人的腿是假肢,不是网上传播的马腿。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说,老人的妻子是一名退休工人,家里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她的儿子在北京工作,两个女儿在当地做生意。工作人员说,他们的孩子的家庭状况很好,他们为她买了新的假肢,但老人仍然使用旧的假肢。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