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单位吃空饷什么意思?吃空饷归哪个部门管_女子举报前婆婆吃空饷

2021-12-15 15:30
来源:网络

近日,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实名举报前婆婆吃空工资,称前婆婆夏雪华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太康支行的员工,常年不工作,月薪,拥有8处房产、9家店铺、4辆车,巨额财产来历不明!

单位吃空饷什么意思?吃空饷归哪个部门管_女子举报前婆婆吃空饷

单位吃空饷什么意思?

吃空饷也叫吃空额。就是占着岗位编制却没有去工作,照样拿着福利待遇,比如一些官宦子弟在某单位有职位,但是从来没去上过班,工资照领。另外如一些单位领导,把只有30人的单位的工资总量上报为35人的,多出来的5人的工资就是空饷。不在岗,仍领取工资和津贴补贴,如果身边有类似的现象,可以拨打“12310”举报。

个人“吃空饷”的情况大致分为六种:在机关事业单位挂名并未实际到岗上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因旷工或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等原因,按照规定应当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已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仍按在职人员领取工资、津贴补贴;已死亡或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失踪,仍由他人继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受党纪政纪处分及行政、刑事处罚等,按规定应当停发或降低工资待遇,但仍未停发或按原标准领取工资、津贴补贴;其他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情况。

吃空饷归哪个部门管

如果发现吃空晌的干部,可以向当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者财政局实名举报,也可以向县级纪检部门举报。有关部门会依法核实,依法处理。

举报方式:

1、写书面信进行举报

2、打当地纪委、检察院电话进行举报

3、给信访局、检察院、纪委举报邮箱发邮件进行举报。

事业单位吃空饷最新规定

国家人社部、各省市人社厅都有针对吃空饷整治方案和要求,一经发现对存在吃空饷人员要从重处罚,开除公职,且折合吃空饷时间按规定期限,全额退还工资、奖金、津贴等。此外针对吃空饷单位法人和主管领导,给予纪律处分,行政降职等处罚。

总而言之,事业单位的工作都非常好,因为离家近、稳定不用担心被裁,但是工资略低,不过也能够生活。但是总有人利用关系吃空饷,只拿工资不干活,不过只要一查出来,肯定要把钱都吐出来的,开除公职、永不录用。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