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奥密克戎普通口罩有用吗?奥密克戎变异株防护措施

2021-12-16 16:39
来源:网络

在世界各地肆虐了近一个月的奥密克戎就在眼前。阿尔法,德尔塔...新的焦点毒株奥密克戎来势汹汹。截至12月9日,已登陆63个国家,使许多国家再次达到感染高峰,其中南非和英国已确认存在社区传播。

奥密克戎普通口罩有用吗?

再怎么变异,奥密克戎仍然是新冠病毒,传播方式不变,原来的防护措施还有用。

虽然奥密克戎发生了重大变异,但它作为病毒的核心仍然没变。

有推测认为奥密克戎是新冠病毒在免疫缺陷人群身上发生的变异。的确有可能,但并不会因此就具有其他「超能力」。

奥密克戎还是新冠病毒。也就是说,它也只能跟之前的新冠病毒一样,主要通过亲密接触和近距离呼吸道接触传播,现在的检测方式一样可以把奥密克戎找出来。我们已经习惯的隔离防护和消毒方法依然能阻止它的传播。

奥密克戎变异株防护措施

以不变应万变,现在的非药物干预措施(NPI)仍然有效。疫苗加强针也需要接种。

只要它还是新冠病毒,我们坚持了两年的 NPI 就还会有效果。继续坚持!不要松懈!

尽管新冠疫苗面对新对手没有那么强势了,但在当下,为了尽量减少重症,减轻医疗系统压力,按照规定接种新冠疫苗和新冠疫苗加强针,仍然是保护自己保护大家的重要手段。不要因为盔甲不足,而拒绝盔甲的保护。

奥密克戎正在全球范围内快速传播,现有的药物、疫苗控制方式,在奥密克戎面前都有所减弱。

虽然它很可能是更温和的,但快速传播依然有可能带来医疗灾难。全球各国都在紧张注视,小心应对,非药物的严格防控措施地位再次升高。

我们或许还不会马上直面奥密克戎的威胁,但未雨绸缪,万一我们将直面这个难缠的对手,你将会是朋友圈中最安全的人。

奥密克戎普通口罩有用吗?奥密克戎变异株防护措施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