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致死率高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怎么预防?

2021-12-17 16:12
来源:网络

去年年底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毒株对印度产生了灾难性影响,并迅速蔓延到世界各地。现在,一种据说比德尔塔毒株强得多的新毒株奥密克戎出现了,并迅速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死亡率高吗?

南非医学协会主席库切介绍了新冠肺炎感染的症状,称该变体目前只引起轻度疾病。

库切指出,这种轻度疾病引起的症状包括疲劳、肌肉酸痛和轻微咳嗽。到目前为止,我们发现感染者没有失去味觉和嗅觉,也没有明显的症状。他说,一些病人在家接受治疗。据南非卫生官员介绍,科学家通过诊断和测试显示,新变异株可能导致多达90%的新病例。

奥密克戎毒株刚刚刚出现时,一些专家分析说,它可能是由免疫力低下的人(如艾滋病患者)引起的,这让许多人惊呼传说中的强传染性+高死亡率病毒融合体是否出现。

然而,根据目前的研究结果,南非发现的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并没有比德尔塔毒株更严重的症状。主要症状仍为肌肉酸痛、疲劳和咳嗽,部分感染者甚至没有明显症状。这样,奥密克戎毒株的毒性似乎没有增强。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致死率高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怎么预防?

如何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对奥密克戎毒株、钟南山、吴尊友、张伯礼、张文等专家纷纷发表意见。根据专家的意见,可以得出以下结论:奥密克戎毒株值得警惕,但中国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战略仍然有效。对于奥密克戎毒株,仍需加强海外回国人员和入境物品的消毒控制。一旦发现奥密克戎毒株病例,适当控制和动态清理可以防止奥密克戎毒株在中国的大规模传播。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