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救人被索赔!救人压断老人12根肋骨遭3次起诉索赔

2021-12-20 15:04
来源:网络

近日,辽宁沈阳。孙向波做心肺复苏压断老人齐某12根肋骨遭索赔,齐某一二审败诉再向省高院提再审。法院裁定驳回。孙向波告诉澎湃新闻,心力交瘁,希望恢复平静。

救人被索赔!救人压断老人12根肋骨遭3次起诉索赔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四条规定:“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该规定可以充分保障善意救助者的利益,赋予公民勇气和底气,让出手救人不再动辄得咎,减少其在帮助别人时的后顾之忧。

网友评论:民法典明确规定,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不论在道德还是法律上,都是弘扬见义勇为的社会正能量的,如果连救人都人人自危,我们可能会笼罩在寒冬中瑟瑟发抖。

按常理来说,有人毫不犹豫扶起老人这样的事,本该正常不过的生活小事,是正常不过的热心助人的行为,该被夸奖称赞,但现在人们再已经不敢轻易伸出援手、见义勇为了。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