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艺术教育最集中的地方之一 北京确诊病例所在画室规模近2000人

2021-12-20 15:12
来源:网络

2021年12月19日下午3点左右,一名在北京宋庄小堡村华清工作室接受艺术考试培训的高三艺术考生听到了学校的广播通知:全工作室的师生和工作人员到附近的集中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另一家离华清工作室约700米的高三艺术考生也在老师的组织下前往小堡村委会进行核酸检测。通往华清工作室的几个十字路口已经关闭。

中国艺术教育最集中的地方之一 北京确诊病例所在画室规模近2000人

根据北京市通州区卫生健康委的通知,12月19日13时30分,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华清工作室一名学生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该区立即响应,控制华清工作室,同时开展流量调节和可追溯性工作。阳性检测人员开始转运,对发现的密封和次密封人员进行隔离管理。目前,华清工作室正在进行全员和环境核酸检测。后续工作进展将及时通报。

宋庄,一个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北部的小镇,是中国当代艺术的代名词。自1994年以来,随着大量艺术家的进入,它逐渐成长为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家聚集地。2006年12月,北京认定了首批十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4.6平方公里,其中规模最大。

它也是中国艺术教育最集中的地方之一。官方最新数据显示,宋庄每年平均有2万人学习各种艺术,有55家大型艺术培训机构。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里紧张的艺考培训。

14日,感染学生系从西安返京。

虽然它被命名为工作室,但华清实际上是一所以艺术考试为目标的艺术培训学校。据其官方网站介绍,华清工作室成立于2000年,创始人卢华清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学校设有北京宋庄校区、附属高中校区和石家庄校区,重点关注中美、清华等国内艺术学院和著名大学的艺术培训。宋庄校区目前开设了周末班、高考班、寒暑假班、著名大学定向班等班级。学校采取严格的全封闭军事化管理,食宿一体化,课后检查睡眠,按时关灯。

规模比较大,业界比较知名,是很多艺术考生对华清工作室的总体评价。在华清工作室接受培训的艺术考生王雪阳说,华清工作室约有1500~2000人,规模不是最大的,但这里的老师更强大,更多的学生被中央和清华大学录取,所以优秀的学生也来自全国。

在王雪阳看来,感染者出现在这个工作室并不是因为疫情防控做得不好。就像很多工作室一样,也是封闭式管理。此外,考试压力大,学生出校门少,疫情期间基本需要戴口罩。12月,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返回各省参加联考。有的地方有疫情,有的地方没有,感染的学生去了有疫情的Xi安,只是不够幸运。

与普通高考学生的终身考试不同,艺术考生一般参加两到三种考试。一般来说,在高考前一年的12月,大多数考生将首先参加省级艺术专业统一考试,省级独立命题,统一评分划定分数线,调查艺术学生的专业技能。1月至3月,申请一些独立本科艺术学院的考生将参加相应学校的艺术学校考试。最后,所有的候选人都应该在6月份参加文化考试,即高考。

根据陕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通知,2021年12月12日安欧亚学院(西安雁塔区东仪路8号)和西安培华学院(西安长安区常宁街888号)进行艺术类专业课统考。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素描。

华清工作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向《中国新闻周刊》证实,被诊断为阳性的学生于12日参加了西安艺术联合考试,并于14日返回北京。目前,所有在校师生都被隔离在当地,等待20日上午的核酸检测结果。根据官方报告,学生于11月28日前往陕西省西安市,12月14日以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回北京。12月18日,由于健康宝弹出窗口的提示,核酸检测于12月19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天转到指定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类为普通病例。

最近,西安的疫情正在蔓延。12月19日0-24:00,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4例(Xi安21例,延安2例,咸阳1例)。12月20日,Xi市宣布,从现在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将开始在家观察,停课不停学,复课时间将另行通知。此外,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报道,陕西Xi和广东东莞的病例基因测序高度相同,是同一海外输入源的同一传播链。截至12月19日,Xi-东莞已报告74例本地感染者,其中陕西61例(Xi57例,延安3例,咸阳1例),东莞13例。

宋庄艺考生担心。

20世纪90年代末,当第一批艺术家进入宋庄时,这里是土路、瓦房和路灯。村里只有一家餐馆,做一些家常菜。艺术家烧煤做饭,照顾自己的生活。如今,这个曾经贫穷的村庄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家聚居区。很多数字可以证明这一点:有220个画廊,50个1000多平方米的美术馆,70家画材店,34个艺术区,6000多个艺术家工作室,1万到1.5万名艺术家,2.6万名艺术相关员工..

在行政划分方面,宋庄是北京市通州区管辖的一个镇,覆盖任庄村、辛店村、白庙村、大兴庄等。华清工作室地址为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富源工业区18号,位于各种艺术空间包围的小堡村中间。

在华清工作室周围,有许多艺术考试培训机构、艺术空间、表演艺术和绘画等艺术工作室。在距离工作室约1000米的范围内,至少有7个工作室精品校区、北京艺术工作室、北京成功路上工作室等艺术培训机构。12月19日晚,北京成功路上工作室的一名学生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工作室被通知到小堡村委会进行核酸检测,他刚刚完成。

我不知道怎么上课。他说,按照计划,明天(20日)要上以上、历史、哲学文化课。现在估计老师进不了学校,专业课要照常上。月底,他将参加中国传媒大学的初试。虽然是线上考试,但疫情会对课程学习产生影响,他感到无奈。

王雪阳也担心培训的影响。12月份的联考陆续结束,美术院校的学校考试时间大多集中在每年2月左右,不应影响下一次学校考试的正常进行。但由于周日临时通知学校有感染者,部分教师在返校前已被通知居家隔离,短期内无法进入学校。目前还没有通知学生将有什么样的隔离要求,如何安排课程。

周围一家餐馆的老板说,他们今天早上还在营业,下午收到防疫人员的通知,他们暂停了营业。19日晚,他和店员正在等待核酸检测,目前还不确定是否暂停营业。

12月19日晚,宋庄各艺术培训机构老师所在的一个微信群收到管理员的消息:各培训机构刚接到上级通知,要加强疫情管理,严格管理学生。离开北京的学生暂时不能回北京,等待通知。当晚9点,北京成功路尚工作室老师通知,工作室第二天的文学、历史、哲学课改为线上,正常上课。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