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湖北春节防疫政策_2022湖北春节出入规定_2022湖北疫情返乡政策

2021-12-22 14:57
来源:网络

2022湖北春节防疫政策

湖北武汉: 中高风险地区返(抵)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

由国内低风险地区返(抵)汉,经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绿码即可放行。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抵),在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绿码、扫描行程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基础上,需集中隔离至离开当地14天,期间根据出发地风险等级不同,需进行数次核酸检测。

集中隔离期满,需再纳入社区健康管理14天,期间还需再进行数次核酸检测。

2022湖北春节防疫政策_2022湖北春节出入规定_2022湖北疫情返乡政策

2022年春节后回武汉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吗?

目前不需要,但主要是官方通知。

春节后回武汉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是很多人的问题。但根据武汉目前的防疫规定,国内低风险地区可以返回(抵消)。测量体温后,可以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绿码放行。在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绿码、扫描行程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基础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需要离开当地14天。在此期间,需要根据出发地的风险水平进行几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期满后,应纳入社区健康管理14天,期间应进行多次核酸检测。

春节回武汉需要隔离14天吗?

春节期间回武汉不需要隔离14天,但前提是你是低风险地区,可以出示湖北省健康码绿码。但如果中风险地区人员返回汉代,应集中隔离至离开当地14天,期间应免费进行两次核酸和一次抗体检测。如果超过14天,可以进行社区管理、一次核酸和一次抗体检测。

此外,对湖北入境人员实施14+14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和一次抗体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再进行14天家庭医学观察,期间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入境隔离点应在隔离对象隔离期满前3天通知居住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以便当地实施家庭医学观察。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