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贵州山体滑坡14名遇难者有一对父子 4岁时母亲死于车祸

2022-01-05 14:43
来源:网络

1月5日,农历腊月初三,在贵州毕节平原村,忙碌了一整年的农民工陆续回国过年。但今年,一对父子再也回不来了。

1月3日晚7时,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培训基地在建工地滑坡,造成施工人员被困。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其中,平原村有3名受害者,包括28岁的谌强和他的父亲。谌强4岁时,他的母亲死于车祸。现在他和他的父亲发生了意外。他的两个年幼的儿子不知道他的父亲和祖父已经去世了。他问他的家人:爸爸在哪里?

贵州山体滑坡14名遇难者有一对父子 4岁时母亲死于车祸

刚杀的年猪还没吃一口。

1月5日上午,毕节阴沉,空中飘着细雨。

60多岁的王兰身材瘦弱,系着围裙,在院子里忙碌着,抱着小儿子谌和亮的葬礼。

几天前,我刚杀了三头猪,准备过年,但我儿子还没有吃一口猪肉。王兰不能接受,小儿子去工地工作了两天,突然死了。

谌和亮是一名老练的钢筋工。两天前,他和邻居去了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培训基地项目,离家5公里。

1月3日下午6点多,家人打电话给谌和亮,问他该下班了。他为什么还没回来?谌和亮说,他可能不得不晚点回去,因为他想加班。至于他什么时候能回家,他不知道。晚上8点多,王兰担心儿子会打电话给他,但他打不通,也联系不上任何人。王兰说,后来,她听说施工现场出了事故。

4日下午1点多,我哥哥的尸体被发现了。下午4点,我们去县殡仪馆认出尸体。谌和亮的姐夫谌丽说,他的哥哥被巨石击中,尸体严重受损。一天不到200元,才两天。谌丽看起来很伤心。

已经贫穷的家庭失去了中年的劳动力,未来的日子会更加艰难。

王兰的房子仍然是一座破旧的土房。她甚至不记得房子有多少年了。黑暗狭窄的老房子里有散煤炉。即使在白天,我们也只能看到明暗的燃煤火焰。

围着炉子,王兰说着小儿子谌和亮的可怜和困难:43岁了,虽然结婚了,但还没有孩子,就这样走了……

爸爸去哪儿了?

离谌和亮家不远的一片空地上,还停着两口棺材,亲戚邻居聚在一起为一对父子哀悼。

父子俩也在这次山体滑坡中不幸遇难,他们在事故现场,也刚上了两天班。

棺材里装着儿子谌强,28岁,家里有两个孩子,分别是3岁和8岁。另一个棺材里装着父亲谌和伟,50多岁。一个亲戚指着两个棺材哭了。

由于家庭贫困,谌强从十几岁就开始外出工作。近年来,家庭条件略有改善。谌强的父亲谌和伟近年来一直在浙江工作,半个月前从其他地方回到家乡。为了在新年前赚更多的钱,我和儿子来到离家不远的建筑工地做零工。但事故来得太突然了。

谌强的四叔说,侄子谌强4岁时,母亲因车祸离开,依靠父亲和妹妹。现在,他们的父子俩都死于山体滑坡,这真的太痛苦了。谌强的两个孩子,像他们的父亲一样,年轻时感到失去亲人的痛苦。

如今,谌强的妻子整天泪流满面,两口棺材停在屋外的空地上。

由于谌强的两个儿子还小,他们的家人暂时没有告诉他们父亲和祖父去世的消息。孩子一直在问我们,我父亲去了哪里?亲戚哽咽着说。(文章中的名字都是笔名)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