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周鸿祎不理解35岁被职场抛弃_35岁是一个坎

2022-01-12 16:14
来源:网络

360创始人周鸿祎在社交媒体表示,不知道为什么中国人好像35岁就老了,美国硅谷很多主力程序员都超过35岁。你没有写过十万行以上的代码,你不可能做一个优秀的程序员。你觉得 #为什么35岁会被职场抛弃#?

周鸿祎不理解35岁被职场抛弃_35岁是一个坎

#周鸿祎不理解35岁被职场抛弃#

1.通常的看法,老员工薪资高,不好管理,容易拉帮结派排斥新人和新资源进入。

但是这并不是最核心的问题,只要拥有足够的能力,拥有最高的性价比,无论是打工还是创业,都有很多机会。

但是很多人放弃了这样的道路,因为持续学习在很多人看来是个很痛苦的过程。

2.有朋友说我也很辛苦,也很敬业,咋就被无情抛弃了呢?这个时候就需要思考一下,知识储备和技能储备是不是该更新了。

学习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行为,因为技术发展和迭代的速度越来越快。

如果是40年前,真的可以一招鲜吃到退休。但是,现在完全不是这样了。

IT程序员就不用说了,就说做科普教育吧,也需要不断学习新的内容,新的传播手段,这样才能继续做好工作。

举个例子,我大学时,内含子的定义就是垃圾基因,现在内含子是最重要的生命调控开关。

10年前,讲课录视频还很少,今天,视频课成了常态。

如果不能适应这样的变化,自然会被抛弃。

很多人不但不学习,还排斥周边人的学习,多一事儿不如少一事儿。计划经济时代也许真能混日子,但是现在不行了。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是重新发现学习的乐趣,去建立求知和多巴胺分泌之间的联系。这是很关键的事儿。

#周鸿祎不理解35岁被职场抛弃#抛弃35岁的,不是职场,是资本。

众所周知,35岁及以上的程序员,是不是就在中国有这个现象?如果是,那么这就不是一个因为35岁岁数所造成的问题。况且周总自身也现身说法,国外硅谷也不存在这个问题。

那么这个问题可能就具有中国特色,或者中国独有。原因究竟是什么?

我这里推断一下。

首先就是工资问题。35岁大概十年工作经验了,工资很高了。但是新人可以做差不多的工作,工资很有竞争力。而且,新人几乎可以远超工作时间的持续输出,更加受到这个快速反应的行业青睐。性价比极高,资本回报很高,这是根本。

而老人,不会那么拼命。无论体力还是照顾家庭。

另一个方面也说明,我们这个行业发展很粗放,缺乏精雕细琢。

#周鸿祎不理解35岁被职场抛弃#实际上,谁能理解呢。真的要理解,只能从经济方面入手了。你超过35岁,企业就会质疑你能创造多少价值。找个26-28岁的,不好?一般工种,能干过五年,基本能胜任的比较多。这时候,大龄的工资和年轻些的工资就摆在企业面前。怎么选?大多数还是选择趋利避害。

#周鸿祎不理解35岁被职场抛弃#35岁是一道坎儿,流年是个人的事,35岁是全社会的,职场过了35岁相当于步入老年,公务员招聘也要求35以下,就算进到体制内依然要面对35岁这道坎儿,35岁如果没有升上去,仕途可以说一眼能看到头。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