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谷爱凌家世_谷爱凌姥爷谷振光个人资料_谷爱凌的身世

2022-02-09 15:03
来源:网络


2月8日上午,谷爱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首钢跳台获得第一枚金牌,这也是北京冬奥会中国队的第三枚金牌!

谷爱凌于2003年9月3日出生于美国旧金山。她的父亲来自美国,毕业于哈佛大学。她的母亲谷燕来自中国北京和斯坦福大学。她将在假期跟随母亲回到中国,其他时间在美国学习和训练。

谷爱凌家世_谷爱凌姥爷谷振光个人资料_谷爱凌的身世


谷爱凌姥爷谷振光个人资料


谷振光是谁

谷爱凌,2019年6月6日,她放弃了美籍正式转为中国国籍。

那一天,她在社交网站上发文道:“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报到”。

2021年3月13日,谷爱凌带伤获得了世锦赛U型池中国首冠,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首个世界锦标赛冠军。

而夺冠后的谷爱凌说,她的下一个目标是不久的冬奥会。

谷爱凌姥爷谷振光是干什么的

14岁时就已经夺得包括全美滑雪比赛冠军在内的50个冠军,真·拿奖拿到手软。

两年前,她曾在微博宣布,放弃美国国籍,正式加入中国国籍。

此后,她在国际重大赛事上获得金牌,尤其是今年3月,她在自由滑雪世锦赛女子U型池决赛中获得金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锦赛上获得金牌。
备受关注的自由滑雪明星、为国争光的冠军、解锁时尚杂志兼职模特、SAT成绩接近满分的斯坦福新生,现在才17岁。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