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朱易还有比赛吗 朱易的父亲朱松纯简介

2022-02-09 16:33
来源:网络

朱易还有比赛吗

按照赛程,朱易2月15日还将参加单人滑短节目比赛。“还有一周时间,我会好好调整。做好自己,不要想太多,尽最好的可能

朱易的父亲朱松纯简介

朱易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洲一个华裔家庭。8岁时她开始了自己的花样滑冰之旅,不到16岁就已经掌握了所有种类的三周跳,并拿到了全美花滑锦标赛新人组的女单冠军。17岁,她入籍中国。2022年1月,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全部五场选拔赛结束,朱易以总积分732.60排名第一,取得了北京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名额。

朱易的母亲崔洁是多年来陪伴朱易训练的“幕后功臣”。她从2013年开始全职陪伴女儿朱易滑冰。

朱易的父亲朱松纯,他曾3次问鼎计算机视觉领域国际最高奖项——马尔奖,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华人之光”。这位科学家在2020年11月回国,出任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并领衔北大、清华共同开设通用人工智能实验班。朱松纯的回归,对中国来说更为关键。

朱松纯目前非常支持女儿的滑冰事业,表示只要女儿参加比赛他都会抽空去现场加油。他给女儿取的小名“悠悠”,来自湖北黄鹤楼的诗句——“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朱松纯从小在湖北长大,这是他思乡的一种感情。

出生于美国,成长于美国。尽管朱易不像谷爱凌那样是世界最顶级项目的运动员,但也证明了目前中国冰雪求贤若渴。父亲与她一起回来,更让祖国同胞感到欣喜。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