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元宵节放假吗?2022年元宵节放假时间表

2022-02-11 16:50
来源:网络

2022年元宵节是2月16日,星期二。元宵节不是法定假日,而是星期五,所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不会放假,但有些地方会安排放假,以当地要求为准。

2022元宵节放假吗?2022年元宵节放假时间表

元宵节的起源。

在中国古俗中,上元节(天官节、元宵节)、中元节(地官节、玉兰盆节)和下元节(水官节)合称三元。元宵节始于2000多年前的汉代。汉文帝下令将第一个月的第15天定为元宵节。汉武帝时期,太一神的祭祀活动定在第一个月的第15天(太一:主宰宇宙中的一切之神)。司马迁创立太初历时,将元宵节定为重大节日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上元节。上元节是中国汉族和一些兄弟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汉字文化圈和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第一个月。古人称之为小吃,第十五个月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满月之夜,所以第一个月的第十五个月是元宵节。又称小正月、元宵节或元宵节,是春节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在汉族古俗中,上元节(元宵节)、中元节(玉兰盆节)和下元节(水官节)合称三元是非常传统和重要的节日。吃元宵节、赏灯笼、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一些重要民俗。

传统习俗出门赏月,点灯放焰,喜欢猜灯谜,一起吃元宵,拉兔灯等。此外,许多地方的元宵节还增加了传统的民间表演,如玩龙灯、玩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

2022年放假安排时间表

一、元旦:2022年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

二、春节: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9日(星期六)、1月30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

四、劳动节: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节:6月3日至5日放假,共3天。

六、中秋节:9月10日至12日放假,共3天。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