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直播 2022央视开学第一课直播地址

2022-02-28 00:00
来源:网络

2022年春节假期刚刚过去,新的学期如期而至。孩子们在返校之后,学校都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注意校园内的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直播 2022央视开学第一课直播地址

202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大学

今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我的心情太激动了。节目开始是歌唱表演,有人扮成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我特别喜欢他们。这个节目里一共讲了三节课。

第一节课是父母教会“我”怎样做事晚辈对长辈的尊敬。班会的主题是子女对父母要有“孝心”“孝”是我国中华民族的美德,父母对子女的言传身教。

第二节课世界上最美的词是“爱”。爱是人间最美的字,爱也可以改变未来,有爱就应该表白,爱是相互的,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

第三节课是“礼”。礼是立身之本,文明礼貌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在公共场合不能大声喧哗,要注重自己的姿态,礼仪改变自己。

第四节是“强”。我们从小要养成自强不息的精神。要相信自己是勇敢的、最棒的。学会感恩,珍惜现在的生活。

看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太自私了。得到了同学细小的帮助,我会感激半天,走在路上,一个陌生人冲我微微一笑,我会受宠若惊,可是这一切若是放在父母身上,我会觉得视若无睹。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孝心”“爱心”,而父母就具有这样的胸怀,所以孝心天价,爱心无价。

最后,我要勤奋努力的好好学习。从今天开始,我要把“孝心”“爱心”献给我的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以及所有人。

202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大学

己亥年末,庚子年春,荆楚大地疫,染者数万计,华夏十四亿子孙待至家中,共同援鄂,三月后大捷!

——题记

今日我观看了由央视频道所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节目,看到今年的主题“少年强,中国强”,我不禁想到了疫情期间逆行援鄂的90后和00后少年们。果不其然,在今年的节目中,我不但看见了援鄂少年们,还看见了钟南山院士和张定宇院士,以及陈薇院士等抗疫英雄们。

医德高尚的钟南山,坚贞不屈的张定宇,坚守二十六年的谢军,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的事迹不让我感动,而最让我深受触动的是一位不屈的人,是他的不屈而造就了人们的不屈。

他从武汉某些小区深夜齐唱国歌说起,在黑暗之中是武汉人民点亮了一盏盏灯光,在灯光的明照下唱起了国歌,留下了不屈的泪水。人们感谢白衣天使们,白衣天使也因人民的举动而流下感动的泪水。从他的讲述中,我以一位医师的角度去重新认识去理解武汉这个城市作文 ,去了解金银潭院所发生的一切。没错,我所触动的这个不去的人就是张定宇。

身患渐冻症却从不屈服,他就像一颗小草,虽根部马上被冰霜所冻,可他仍以自己身为医者的心态,去乐观的享受生活,享受从医,努力实现救助患者,他的原因只有一句话:“因为我热爱这个生活。”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教给我最多的就恰恰是这个不屈的生命。生命有期,最重要的是你如何去看待它,如何去看待你这个浪漫的一生,如何让他有价值的去度过,对于张院长来说,他的这一生就是有价值的,最起码面对疫情的他并没有屈服,而是选择了不屈。?

一个个小草的背后都是一个个人,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这一棵小草就算语上冰霜,染上重疾,我们也一定能迎来最美好的明天,因为他们是一个个不屈的生命,也是一个个不屈的人!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