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上海开学第一课直播入口_2022春季开学第一课回放直播

2022-02-17 11:21
来源:网络

  

2022上海公共安全开学第一课第九季

  直播时间:2022年2月16日18:00-18:45  

  直播入口:上海教育电视台 

  观看方式

  电视收看:

  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上海广播电视台法治天地频道

  网络收看:

  看看新闻、东方网、哔哩哔哩(关注“警民直通车上海”)

  公共交通移动电视收看:

  乘坐公共交通的朋友,还可以在各个轨道公交车站、地铁列车和公交汽车的车厢中,通过东方明珠移动电视直接收看。

 节目内容
本季节目打破公安消防、交通等独立板块设置,聚焦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安全主题,创新采用分队体验和平行推进的呈现方式,由市公安局公安总队黄毅、交警总队贾杰、市消防救援总队赵金珍通过实验模拟、动画演示、案例分析等形式,带领学生沉浸式体验地铁安全之旅。
进站前要做好准备。
在进站前必要准备环节,除了提醒学生如何通过权威渠道及时了解地铁停运或限流信息,遵守防疫要求,进站测量体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外,还重点讲解了进站安检时哪些物品不能携带,为什么不能携带等安全知识。
站厅车厢内的注意事项。
在站厅车厢注意事项环节,主要讲解自动扶梯不规范站立行走的危险,有序排队等候,不得冲门的安全规范,站厅车厢内各种标志的作用,以及相关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
正确应对紧急情况。
在正确应对紧急情况环节,主要讲解如何有效寻求帮助,如果发生灾害事故或极端事件,应遵循处置原则,加强保持冷静、服从指挥、有序疏散的意义。在节目中,还将模拟区间隧道内列车的极端情况,让学生体验惊心动魄的疏散演习。



注:信息来自上海教育电视台微信官方账号。

2022上海开学第一课直播观后感

新学期来临之际,开学第一课也如期开播,我坐在电视机前认真的看完了,内心的感触是非常大的,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

在这个漫长的寒假里,基本都是在家里度过的,而我也是早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学了。但是想到开学了就要早早的起床、要上课、还要考试这些的,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留恋假期的。然而在今天晚上,当我观看完《开学第一课》的时候,我也是下子就进入到了自己是“学生”的状态,内心上充满了斗志,充满了对学习的渴望。

我们要通过努力的学习,去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去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而梦想就如同那缕清风,当我们在内心感到困惑迷茫的时候,它就会提醒着我们,让我们在迷失途中找到航行的方向,将成功之舟驶向远方。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我们就会去努力奋斗,去探索那些奇迹,去追求美好的未来,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我们要改变自己,要有颗时刻保持着热血的心,才能才追求的路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让我清楚的知道我们的祖国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竞争也在变得更加的激烈,而身为中国新时代的我们,定要跟上社会发展的脚步,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才能肩负起祖国未来接班人的重任。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